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莫斯科地铁部门表示需要400条警犬保证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4日10:33
  新华网莫斯科4月3日电(记者刘恺)莫斯科地铁部门负责人德米特里·加耶夫日前说,为保证地铁运行的安全,至少需要300至400条经过特殊训练、能嗅出炸药的警犬。

  莫斯科时间3月29日上午,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卢比扬卡地铁站和文化公园地铁站接连发生爆炸袭击事件。据俄官方最新公布的数据,爆炸造成至少40人死亡、80多人受伤。爆炸发生后,莫斯科安保级别大大提高,仅3月31日就有180条警犬在各地铁站,特别是乘客密集的换乘站和枢纽站执行任务。

  加耶夫日前在一个电视谈话节目中说,经验表明,警犬连续工作1.5小时至2小时后,需要休息至少6小时。按此计算,莫斯科地铁的警犬需求量大约在300至400条,“这要比安装庞大的电脑安全保障系统节省大量开支”。

  加耶夫说,国外早有利用警犬保障安全的成功经验,安全人员可以通过观察乘客对警犬的反应,决定是否对乘客进行检查。他补充说,另一个保障地铁安全的措施是在站内安装气体分析器,以防止有人携带有毒气体进入地铁。

  不过,加耶夫的建议遭到一些专家的反对。俄国家杜马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根纳季·古德科夫认为,莫斯科地铁每天的运行时间近20个小时,地铁站的数量近200个,而一条警犬连续工作的时间不能超过2小时,因此需要的警犬和驯犬专家的数量巨大。此外,他认为没有必要对地铁站进行严密布防,而应该改善安全体制,包括改进内务部工作、加强高加索地区反恐力度以及打击当地腐败现象等。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