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0年清明节

北京多处墓地迎祭扫高峰 地铁到站全车厢人走光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04日15:47

  八宝山扫墓人流量大 便民服务随处可见 一下车志愿者就推来轮椅

    本报讯(记者许前程 陈坦)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第二个扫墓高峰日,来八宝山人民公墓、革命公墓祭扫的人很多,许多乘坐地铁、公交的市民都感觉车厢内有些拥挤,不过尚可接受。而开车前来的不少市民则觉得路上较为拥堵。

  上午9时许,家住东单的刘先生,提着点心,还拿着一束花,坐地铁一号线直接到了八宝山站。一路上,他感觉车厢内人流量较大,但还不算特别拥挤。不过到了八宝山站,车厢内的人一下子几乎全下车了,“大家都是来扫墓的。”出了车厢,他正犯晕呢,站内的多名工作人员已手拿广播,清楚地告诉他去人民公墓从哪个口出,去革命公墓出哪个口。去人民公墓的路上,不少小贩也在以15元一束的价格卖着花。正在买花的张女士透露,自己住在木樨地附近,她上午8时坐着337路公交车来的,路上比较堵,她也看到很多开车的人被堵在路上。

  八宝山人民公墓门口,人流量特别大。来自天津南开区的张先生一家刚刚祭扫完,他透露,今天早晨5时30分全家就起床了,他家以前在北京住过,爷爷奶奶都安葬在八宝山人民公墓。早晨6时30分,一家人开车从天津出发,一路走高速,很顺畅,早晨8时30分就到了八宝山。

  由于张先生腿脚不方便,家人在车内也备了轮椅,正准备拿呢,没想到一名戴着志愿者红袖标的小伙子就推着轮椅走上前来。原来,这名23岁的小伙子名叫周学非,是老山街道一名社区工作者,被街道安排在这里专门为扫墓不方便的人提供帮助。这之后,小周就一直推着张先生上下坡,陪着他一家人扫墓。直到今天上午10时15分许,张先生一家准备回去了,小周又将他推到车门口。37岁的张先生临上车前不停地说着谢谢,并高兴地向记者表示,“这志愿者服务确实很人性化。”

  而在人民公墓内,还停有一辆消防车,车前整齐地排放着消防队员们的头盔和服装,队员就一直坐在车内,随时防范出现的火情。

  上午11时,八宝山革命公墓内的人流量已变小,工作人员也表示早晨8时至10时30分为高峰期,而人民公墓内人流量也已逐渐变小。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