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 > 10雨雪消息

新疆各地做好冬小麦防病保护确保粮食收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4日16:36
  中广网乌鲁木齐4月4日消息(记者吴卓胜塔城台记者靳生平伊犁台记者李燕)去冬今春以来的冰冻雨雪天气致使新疆北部地区农业生产遭受重创,目前,全疆各地农业部门正抽调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做好技术服务,确保粮食收成和农民收入。

  由于降雪量大、持续时间长,气温偏低,新疆伊犁州近万座温室大棚不同程度受损,融雪后带来的雪腐、雪霉病占到了冬小麦总种植面积的5%。伊犁州农业局种植业处处长郭峰介绍说:“截止目前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0876万元,越冬小麦15万亩受灾,越冬苗数死亡率在6.5%到45%之间,损失很大。"

  在塔城地区,哈尔墩村村民凉风宪种的80亩冬小麦出现部分死亡,正当老梁一筹莫展时,塔城市农技推广中心站技术人员来到田间,指导他通过撒施有机肥、草木灰、沙土等方式人工破雪。这让老梁看到了希望:“农机技术员指导这个办法,肯定是好办法,撒肥料绝对好,要不撒这个肥料,今年这个麦子,我估计就不行了。”

  针对大棚受损严重、部分越冬小麦死亡和雪腐、雪霉病的发生,各地农业部门正协调地方农技单位抽调人员做好技术指导服务,帮助农民防害抗灾。

  伊犁州农业局种植业处处长郭峰表示:将随时跟踪设施农业的救灾生产和春耕生产,调查我们越冬冬麦的生产情况,提出有效措施,做好一系列的农业保险等工作,相信今年的农业生产一定能取得好收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