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格达中部爆炸 > 巴格达爆炸消息

美媒:伊组新政府现权力真空 叛军借机制造恐怖

来源:搜狐文化
2010年04月04日18:03

  据美联社报道 伊拉克3月份大选结束不久,本周日三起爆炸案打破了近一个月的平静。目前伊拉克正在联合组建新政府阶段,各方分歧较大,局面比较混乱。分析称反叛分子会利用这段时间制造“血案”。

  由于议会大选中无任何一方以绝对优势胜出,很多担心持久的政治争论会导致暴力事件发生,使美国政府加速从伊拉克撤军的布局变得复杂。

  伊拉克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3月26日晚公布最终计票结果,由前总理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名单”阵营获得91票,以两票优势险胜由现任总理马利基领导的“法治国家联盟”,赢得议会选举。

  新议会共有325个议席,要通过总理提名和组阁需要163席。由于“伊拉克名单”阵营远未取得单独过半数所需席位,阿拉维将不得不与其他党派合作,组成联合政府。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