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格达爆炸 > 巴格达爆炸消息

巴格达爆炸50死224伤 新华社办公室距炸点百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4日22:37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 (朱永磊)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4日上午接连发生三起剧烈爆炸和多次迫击炮弹袭击,根据最新消息,目前袭击已导致至少50人死亡、200人受伤。位于巴格达市中心曼苏尔饭店的新华社巴格达分社受到爆炸近距离波及,遭受严重损毁。新华网国际频道第一时间连线新华社驻巴格达首席记者徐俨俨,以下为连线实录:

  新华网:目前爆炸造成的最新伤亡情况是多少?

  徐俨俨:从伊拉克内政部得到的最新消息是,死亡50人,224人受伤。

  新华网: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和新华社巴格达分社遭到破坏的情况有多严重?

  徐俨俨:中国驻伊拉克使馆和新华社中方记者的办公室,都位于巴格达市中心曼苏尔饭店的同一层,但是新华社办公室距离这次连环汽车爆炸的第三次爆炸最近,直线距离只有100米左右,所以新华社分社的办公室受到严重冲击。

  当时我正在阳台抓拍之前“绿区”遭遇汽车炸弹爆炸的照片,但是瞬间就被这次爆炸的冲击波震翻在地,亲眼目睹这次爆炸的发生。我迅速退到房间之后,发现天花板已经震塌,房间被笼罩在烟尘里面,空气中可以清晰地闻到火药味儿。

  新华网:这次爆炸发生在德国、伊朗和埃及使馆附近,为什么会专门针对这三个国家的使馆?

  记者:现在还很难分析这个问题,都还很难说,但这次爆炸很显然是针对外交机构。

  发生在伊朗使馆附近可以理解,因为现在伊朗被很多伊拉克人指责卷入伊拉克新政府的组建进程,试图对伊拉克的政治进程进行影响。伊朗虽然对此予以否认,但是美国和伊拉克很多人士指责伊朗试图干预伊拉克组建新政府,这次爆炸对伊朗可能是一个警告。但是,对于为什么发生在德国和埃及使馆附近,现在还很难说。

  新华网:有没有什么组织表示对三起爆炸负责?

  徐俨俨:现在还没有,因为距离爆炸刚刚两、三个小时。

  新华网:您认为这三起爆炸会对伊拉克的政治局势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伊拉克新政府是不是会推迟产生?

  徐俨俨:伊拉克大选以后,任何一个派别要想赢得大选,必须赢得议会半数以上的支持。但是,没有任何政治派别赢得半数的支持,因此他们之间必须合纵连横,相互联合,才能组建超过半数议会席位的阵营。

  目前,各个派别之间相互激烈竞争,相关人士预测,伊拉克新政府组建至少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可以肯定,这次爆炸将会带来更负面的影响,各个派别都会指责是对方发动的这次爆炸袭击,会使伊拉克的政治局势进一步复杂化。

  新华网:好的,请您注意安全,多多保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