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境内一段铁轨遭爆炸袭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5日07:40
  达吉斯坦铁路爆炸致货车出轨

  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境内一段铁轨4日拂晓遭遇爆炸袭击,致使一列货车8节车厢出轨。事件没有导致人员伤亡。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当地一名未透露姓名安全官员的话报道:“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4日4时05分(北京时间4日13时05分)左右。”

  遭遇袭击的货运列车载有建筑材料。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警方消息报道,爆炸发生在因什赫车站附近,致使货运列车8节车厢出轨,其中4节侧倾倒地。

  俄塔社援引铁警消息报道,爆炸力致使约300米的铁轨受损,一处铁路路基被炸出一个直径3.5米大坑。抢修期间,一列原定由西伯利亚城市秋明开往阿塞拜疆首都巴库的客运列车暂停运营。

  3月29日,莫斯科市中心两座地铁车站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40人死亡。两天后,位于北高加索地区的达吉斯坦基兹利亚尔市发生两起炸弹袭击事件,导致12人死亡,包括9名警察。

  由车臣武装头目多库·乌马罗夫领导的北高加索极端武装组织上月底宣称对莫斯科地铁爆炸案负责。

  这一组织先前还“认领”了去年两起铁路袭击事件。去年11月27日,从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166次“涅夫斯基”特快列车在行至距终点约200公里的博洛戈耶市附近时遭遇路基爆炸袭击,多节车厢脱轨,致死26人,百余人受伤。3天后,从秋明开往巴库的374次客运列车在行驶至达吉斯坦共和国境内时,铁路路基发生爆炸。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