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 > 上海新建迪士尼公园消息

面向上海迪斯尼乐园 日华人企业家并购日资企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5日11:34

  中新网4月5日电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自从得知上海将兴建迪斯尼乐园的消息后,我一直在考虑应该做点什么。因为这不是简简单单的兴建一个美式游乐园的问题,而是一个关系到提升中国上海大都市国际形象,进而促进中国上海制造业、零售业、餐饮业、酒店业等相关行业发展并同时带动就业的问题。”中国光彩事业日本促进会会长姜维这样对记者说。

  机遇总是垂青不肯放弃进取的人。就在姜维思考着这些问题的时候,他得知日本一家为东京迪斯尼乐园生产制造器具的公司破产了。说起来源头还是在美国。日本这家位于高知县的公司曾为美国的迪斯尼乐园以及东京的迪斯尼乐园生产了大量专业性特种环境陈列物和多维空间造型物,工厂内有日本最先进的切割机等大型机械设备,负责生产设计的十几位专业技术人员也是在美国学习并被美国等国家认可的专家。但是,由于美国雷曼兄弟带来的金融危机,导致这家公司的母公司(主营房地产业务)破产,该公司在今年2月6日也落到连锁的“破产效应”。为此,姜维等中国光彩事业日本促进会的企业会员专门前往高知县考察,然后几经研究,决定并购这家企业。

  4月2日下午,中国光彩事日本促进会并购日本企业签约仪式在东京举行。姜维向记者介绍说,我希望通过这次并购,能够把日本基础性产业的制造业技术、经营手法落地中国,继续发挥它的优势。同时,我们将把争取获得2014年开业的上海迪斯尼乐园的特殊造型领域的订单为目标,在中国大陆建造厂房。此外,我们将继续努力维持日本国内年5亿的订单业绩以及现有的50家企业客户。

  今年恰值花甲之年的姜维告诉记者:“1984年11月9日,我有幸在时任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的关怀下成为国务院特例批准成立的新中国第一家私营企业(中国私营一号)。从现在开始,我抱着"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心情,要再干一番事业,报效祖国。”(黄立峰)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