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军方敦促美国及时处理美军遗骸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5日12:36
  新华网平壤4月5日电(记者高浩荣)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的一名代表5日发表谈话,敦促美国采取措施及时处理被发现的美军士兵遗骸。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代表的话说,朝鲜在10多个地方发现了在朝鲜战争中阵亡美军士兵的遗骸,有的还有明确的姓名等标记。朝鲜军方今年年初在与驻韩美军代表接触时,要求美方取回这些遗骸,但美国却以一些政治理由为借口回避取回这些遗骸。这位代表说,美国在人道主义问题上采取的态度“不能不令人感到吃惊”。

  朝美从1996年开始共同挖掘和寻找在朝鲜战争中阵亡美军士兵的遗骸。据朝鲜媒体报道,截至2005年5月,朝美双方共进行了33次共同挖掘,找到229具美军士兵遗骸,这些遗骸已交给美方。2005年5月,美方以“人身安全”为由停止在朝鲜挖掘和寻找美军士兵遗骸。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