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地震 > 10墨西哥地震消息

墨西哥地震重灾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5日13:56
  新华网墨西哥城4月4日电(记者王玉珏 刘建)墨西哥北部下加利福尼亚州政府官员4日晚宣布,受地震影响最严重的州府墨西卡利进入紧急状态。

  下加利福尼亚州当地时间4日15时40分发生里氏7.2级地震,震中位于距墨西卡利东南18公里处。下加州民防部门官员爱德华多·阿兰·桑多瓦尔向媒体透露,墨西卡利市目前已经进入紧急状态,该市已向附近的驻军提出救援请求。

  墨西哥内政部4日晚发布公报说,地震已在墨西卡利造成1人死亡。

  地震发生2小时内,已发生20多起余震。墨西卡利老城区部分建筑遭破坏,一处老旧的公共设施在地震中倒塌,多处水管爆裂,大部分地区断水断电,部分民房因为年久失修在地震中倒塌。地震还引起天然气泄漏,几处建筑发生火灾。

  中国驻下加州蒂华纳总领事高守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通过与墨西卡利当地华侨联系得知,墨西卡利有居民在地震中受伤,“主要原因是地震持续了40多秒,很多人惊慌失措,在慌乱中受伤”。不过,目前尚未接到华侨华人伤亡的消息。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