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柬埔寨首相老挝总理会见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宋涛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05日17:56
  柬埔寨首相洪森和老挝总理波松会见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宋涛

  2010年4月4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和老挝总理波松分别在泰国华欣会见了出席首届湄公河委员会峰会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宋涛。

  洪森表示,柬中关系非常好,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去年底以来,习近平副主席和回良玉副总理相继访柬,进一步推动了柬中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希望双方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资方面的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柬方愿意继续保持同中方的沟通和协调,促进大湄公河次区域的合作与发展。

  宋涛高度赞赏柬方长期以来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坚定支持。中柬同为发展中国家,两国经贸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巨大。中方将一如既往向柬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谋发展繁荣。澜沧江-湄公河上下游国家利益息息相关,中方将与柬方共同努力,推动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取得更大进展,造福两国人民。

  波松表示,老中关系发展迅速,双方各领域合作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坚实基础。双方应结合各自国内发展,对今后双边合作进行规划。希望双方继续努力,推动两国关系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不断向前发展。波松赞赏中国在推动地区合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和所作贡献,表示愿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同中方加强协调与配合。

  宋涛表示愿同老方共同努力,加强高层交往,巩固战略互信;扩大经贸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扩大人文交流,增进民间往来;加强多边配合,维护发展利益,不断充实中老全面战略合作内涵。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