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交部副部长会出席湄委会峰会泰国和越南官员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05日17:56
  2010年4月4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在泰国华欣会见了出席首届湄公河委员会峰会的泰国外长甲西和越南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长范魁元。

  在会见泰国外长甲西时,宋涛说,中泰是友好邻邦,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泰友好。今年是两国建交35周年,中方愿与泰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泰战略性合作不断取得新的发展。中国与湄公河流域国家山水相连,是利益共同体。科学、合理、有序开发利用澜沧江-湄公河水资源符合次区域国家的整体利益。中方愿同泰方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甲西表示,泰中长期友好,泰国政府积极发展对华关系。两国建交35年来,在双、多边事务中保持密切合作,相互支持,互信不断提升,双边关系堪称发展中国家关系典范。泰方愿在促进互联互通,支持中小企业合作,增进科研和学术机构交流等方面同中方加强合作。泰方将继续加强同中方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大湄公河次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

  在会见越南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长范魁元时,宋涛积极评价中越关系发展。他说,两国高层接触频繁,中越友好年活动进展顺利,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澜沧江-湄公河上下游国家利益息息相关,中方愿与越方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促进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范魁元表示,越方高度重视发展越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越中将迎来建交60周年,越方希望同中方加强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越方赞赏中方向湄委会应急提供水文资料,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大湄公河次区域开发合作。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