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建男子持刀杀死妻弟 劫持孕妇婴儿与警方对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5日22:11
  中新社福州4月5日电(记者张彩林)福州市公安局5日在此间披露,福州警方多警种协同作战,快侦快破一起持刀杀人、劫持人质案件,当场抓获持刀杀人、劫持人质嫌疑人曾某峰,并成功解救8名受挟持的妇幼人质。

  据介绍,5日早上6时50分许,在福州金山中庚国际华府小区15座104室发生1起1死2伤的恶性伤害案件。接警后,福州警方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经现场走访排查,警方很快查明受害人及嫌疑人身份:死者詹某林(男,28岁,顺昌县人),伤者詹某梅(女,30岁,顺昌县人,系死者姐姐),嫌疑人为詹某梅的前夫曾某峰(男,32岁,南平顺昌人,在盖山经营服装生意,曾于今年1月31日因吸食毒品冰毒被福州盖山派出所行政拘留15天)。警方立即展开抓捕工作。

  上午10时28分,警方又接到群众报警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七楼某病房内发生劫持事件,有8名人质,其中包括3名产妇、1名孕妇、3名男婴及1名女陪护。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组织医务人员和相邻病房患者疏散到安全的地方。并通过手机与嫌疑人展开对话,稳定其情绪。经认真分析研判,警方认定两案均为曾某峰所为,决定两案合并侦查。

  12时20分,随着谈判的破裂,犯罪嫌疑人曾某峰的情绪开始发生变化,随时有可能伤害人质,现场指挥部果断下达抓捕解救指令,民警从正门破门而入,受到惊吓的曾某峰以1名人质相威胁,民警朝天花板鸣枪示警,曾某峰放开了这名人质。见民警不是对自己开枪,曾某峰再次抓住1名人质,民警再次鸣枪示警。此时,另一组民警破窗突入,将嫌疑人手中的刀打落在地,迅速控制嫌疑人,并解救被嫌疑人压在身下的新生儿;随后几名特警也破窗而入,将嫌疑人制服并搜身上铐。

  至此,整个抓捕、解救行动圆满结束,孕妇及新生儿无一人伤亡。

  经查,5日凌晨3时许,受害人詹某林在中庚国际华府小区门口看见自己的前姐夫曾某峰,就让其来到该小区家中,因曾某峰与詹某梅刚于今年4月1日办了离婚手续,对詹家不满,一直在詹某林家中纠缠至早上6时50分许,曾某峰掏出匕首将詹某林捅伤致死,并将詹某梅和随后赶来制止的1名保安捅伤后离开。10时28分,他窜到台江附一医院七楼某病房,劫持一个病房内8名人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