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俄女人弹父亲讲述袭击内幕 兄长遭酷刑或成诱因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4月06日01:28
  据俄罗斯媒体4月5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4日确认了3月29日莫斯科地铁爆炸案第二名女“人弹”的身份——现年28岁的达吉斯坦共和国女子玛亚姆。据玛亚姆的父亲透露,玛亚姆打小成绩优异,2005年从达吉斯坦教育学院毕业,并获得了数学和心理学的学位,回到家乡后,在当地一所学校教授计算机科学。在父母的眼中,玛亚姆是个乖乖女,从未表露出任何激进思想。

  “人弹”竟是乡村女教师

  据报道,3月29日早晨,莫斯科地铁“卢比扬卡”站和“文化公园”站相继发生爆炸案后,俄罗斯电视台陆续公布了两名不明身份的女“人弹”头颅的照片。几经调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通过证据先是确认,袭击莫斯科地铁“文化公园”站女“人弹”为现年17岁的达吉斯坦女子贾涅特·阿卜杜拉赫马诺娃,接着确认袭击莫斯科地铁“卢比扬卡”站的第二名女“人弹”是现年28岁的达吉斯坦女子玛亚姆。4月4日,调查人员找到玛亚姆的父母,并且提取了后者的指纹和血样,以便用作DNA分析。

  据悉,现年28岁的玛亚姆于1982年出生在北高加索地区达吉斯坦共和国巴拉克哈尼村,其父亲拉苏尔·玛戈梅多夫在村里一所中学教授俄罗斯语言和文学,其母亲也在同一所学校教授生物学。玛亚姆从这所中学毕业后,考入达吉斯坦教育学院,2005年以优异成绩毕业,并获得了数学和心理学的学位。此后,玛亚姆回到了家乡,并在当地的一所学校教授计算机科学。

  父母一眼认出“红围巾”

  玛亚姆的父亲拉苏尔·玛戈梅多夫回忆称,3月30日晚,他不断接到朋友通过手机发来的电视截图照片和短信,上称“这可能是你的女儿”。拉苏尔和妻子一看照片当时傻了眼,因为他们立即辨认出这名所谓的“黑寡妇”人弹就是他们的女儿。他告诉记者:“我妻子和我立即就认出这是我们的女儿玛亚姆。我的妻子最后一次见到我的女儿时,她当时就戴着和照片上一模一样的红色围巾。”

  据玛戈梅多夫回忆,他最后一次见到女儿是在3月26日,第二天清早,他便去了达吉斯坦首都马哈奇卡拉出差。3月28日,玛亚姆陪母亲去了趟集市,随后称要去拜访一位朋友。几个小时之后,她给母亲打来电话称,她一切都好,正准备回家。然而从此之后,家人再也没有与她取得任何联系。后经证实,玛亚姆与另一名女“人弹”、“黑寡妇”阿卜杜拉赫马诺娃乘私人大巴从达吉斯坦出发,于3月29日凌晨到达莫斯科。大巴司机从警方提供的照片中辨认出这名女子,并提到还有一名男子与她们同行。

  兄长遭酷刑或成诱因

  玛戈梅多夫说:“我真的希望调查能够揭开所发生的一切的真相。我们根本没有想到玛亚姆会前往莫斯科,她从来没有表露出任何激进的思想。我绝不相信有人对她"洗过脑",因为她拥有心理学学位。她大学毕业后便回到了村里,本本分分当着老师,一直生活在我们做父母的眼皮底下。玛亚姆是个性格安静而又自信的女孩,有着强烈的求知欲,曾和别人合写过3篇研究论文。从未有人发现过她有任何激烈言论和行为。”

  玛戈梅多夫表示,她的女儿生前曾向他否认,称自己与北高加索地区的武装分子没有关系,自己也没有嫁给当地的一名分裂分子领导人。玛亚姆的哥哥由于涉嫌参加武装组织而遭到逮捕,并在关押期间受到严刑拷打。此后,玛亚姆的整个家庭都被安全人员监视长达数年之久。玛戈梅多夫称,这很可能是激发他的女儿充当自杀“人弹”的直接诱因。

  (朗天)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