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地震 > 10墨西哥地震消息

美墨边境7.2级强震 民众担心海啸逃离海滩(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4月06日03:33
大楼在地震中毁坏
大楼在地震中毁坏

居民逃到街上避难
居民逃到街上避难

  美墨边境7.2级强震

  洛杉矶震感强烈

  两人死亡百人伤

  2000万人受灾

  当地时间4日下午3时40分,墨西哥北部下加利福尼亚州发生里氏7.2级强烈地震。美国部分地区有震感。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至少2名墨西哥人死亡,100人受伤,受地震影响最严重的州府墨西卡利的电力供应基本中断。下加利福尼亚州政府官员4日晚宣布,墨西卡利进入紧急状态,并向附近驻军提出救援请求。

  该地区18年来最大地震

  美国地质勘探局报告,震中位于墨西哥下加州州府墨西卡利市东南方向18公里处,震源深度10公里。震后一小时内,震中附近还发生了3起4.3级以上的余震。该局一位专家称,这可能是该地区自1992年美国加州兰德斯大地震以来最强烈的一次地震,预计波及美墨两国近2000万人。

  民众担心海啸逃离海滩

  下加州州长何塞·米连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该州共有5个城市受到地震影响,其中受损最严重的墨西卡利市已进入紧急状态。米连同时还宣布,墨西卡利市所有大中小学5日全部停课。

  下加州民防部门一位官员说,地震造成两名墨西卡利市民死亡,其中一名男子被坍塌的房屋砸死,另一人由于惊吓过度跑到公路上,被飞驰而来的汽车撞死。该地区还有些人被压在自家房子下面。救援队正从170多公里外的蒂华纳市火速赶往墨西卡利,但地震引发的山体滑坡阻断了公路,两城间交通受到影响。

  在边境城市蒂华纳,震感持续约40秒钟,建筑物摇晃、城市部分地区停电。由于担心地震引发海啸,该市海滩上的不少游客感到大地晃动后迅速逃离海边,但政府澄清了传闻,人们不久又回到海滩。

  美国居民上街避难

  美墨边境强震令洛杉矶和圣地亚哥市均有明显震感。4月4日正值西方的复活节,正在准备复活节晚餐的洛杉矶市民惊叫着跑出家门避难。

  地震给美国边境城市卡莱克西科造成较大损失。该市消防局长在电视上说,在老城区,地震造成房屋损坏、玻璃被震碎、煤气管道和输水管道破裂,但没有收到人员伤亡报告。4日晚间,该市执法车辆沿市区道路巡逻,不断发现有玻璃碎片和砖头等物体从建筑物上掉落。该市市民反映,电力供应完全中断,没有交通信号灯,人们的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不少上年纪的人受伤被送进医院。地震还造成加州南部和亚利桑那州数千户居民短暂停电。据中国日报

  新闻关注

  震区有2万华人

  目前安全

  居住在州府墨西卡利的2万中国同胞没有受到地震伤害。我总领馆已经将部分住宅结构不安全的华人安排到附近学校暂居。

  地震后,中国驻蒂华纳总领馆官员手机中断了半个多小时。墨西卡利市是墨西哥华人华侨聚居人数最多的地区之一,也是墨西哥唯一一座由华人华侨开辟的城市,领馆工作人员担心随后会有伤亡报告。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