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俄罗斯28岁女“人弹”是乡村教师 性格安静自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4月06日03:49
  据俄罗斯媒体5日报道,俄联邦安全局4日确认了3月29日莫斯科地铁爆炸案第二名女“人弹”的身份。这名28岁的女子在父母眼中是个乖乖女。

  28岁女教师袭击“卢比扬卡”站

  3月29日早晨,莫斯科地铁“卢比扬卡”站和“文化公园”站相继发生爆炸案后,俄罗斯电视台陆续公布了两名不明

  身份的女“人弹”头颅的照片。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先是确认,“文化公园”站女“人弹”为现年17岁的阿卜杜拉赫马诺娃,接着确认袭击“卢比扬卡”站的第二名女“人弹”是28岁的达吉斯坦女子玛亚姆。4月4日,调查人员找到玛亚姆的父母,并且提取了后者的指纹和血样,以便用作DNA分析。

  据悉玛亚姆1982年出生在俄北高加索地区达吉斯坦共和国巴拉克哈尼村,其父亲玛戈梅多夫在村里一所中学教俄罗斯文学,其母亲在同一所学校教授生物学。玛亚姆从这所中学毕业后,考入达吉斯坦教育学院,2005年获得了数学和心理学的学位。此后,玛亚姆回到家乡,并教授计算机科学。

  父母一眼认出红围巾

  玛戈梅多夫说:“当安全部门公布嫌疑人尸体照片后,我立即就认出这是我女儿。我妻子最后一次见到女儿时,她就围着和照片上一样的红围巾。”

  据玛戈梅多夫回忆,他最后一次见到女儿是在3月26日,第二天清早,他便去了达吉斯坦首都马哈奇卡拉出差。3月28日,玛亚姆陪母亲去了趟集市,随后称要去拜访一位朋友。几小时后,她给母亲打来电话称,她一切都好,正准备回家。然而此后家人再也没有与她取得任何联系。

  后经证实,玛亚姆与另一名女“人弹”阿卜杜拉赫马诺娃乘大巴从达吉斯坦出发,于3月29日凌晨到达莫斯科。大巴司机从警方提供的照片中辨认出这名女子,并提到还有一名男子与她们同行。

  兄长遭酷刑或成自杀袭击诱因

  玛戈梅多夫说:“我真的希望调查能够揭开真相。玛亚姆从来没有表露出任何激进的思想。我绝不相信有人对她"洗过脑",因为她拥有心理学学位。她是个性格安静而又自信的女孩,甚至和别人合写过3篇论文。从未有人发现过她有任何激烈言论和行为。”

  玛戈梅多夫表示,玛亚姆的哥哥由于涉嫌参加武装组织而遭到逮捕,受到严刑拷打。此后,玛亚姆的整个家庭都被安全人员监视长达数年之久。玛戈梅多夫称这很可能是激发他女儿充当人弹的直接诱因。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