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获救人员棉被中伸手鼓掌 矿工家属忐忑守候(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4月06日04:44
  4月5日凌晨,一名幸存者被抬出井口后把手伸向救援人员致意。图/新华社

  被困190多小时后,115人活着出来

  只要有一线希望,我就会在这里看着。”看着一辆辆开走的救护车,张贤菊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她又欢喜又担忧地说,“不知道我丈夫是否也在里边。”

  从昨天凌晨0时40分开始,9人、13人、18人……115人,数字在不断攀升,在经历透水事故190多个小时后,清明节,王家岭煤矿115名被困人员获得了重生。

  每次满脸疲惫的救援人员抬着担架走出“生命之门”时,现场便会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这其中尤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位被棉被遮盖得严严实实的工人,听到掌声时,也从被中伸出乌黑的双手鼓起掌来。

  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指挥部5日下午召开第10次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刘德政宣布,截至4月5日18时,153名被困人员中已有115人成功获救,井下数百名抢险救援人员正克服一切困难,加紧搜救其余38名工人兄弟。综合本报记者童辉、新华社 报道

  昨天凌晨0时40分,第一个获救矿工被营救出井,立即被送往医院。在外面等候的人群欢呼雷动,大家纷纷喊“奇迹、奇迹、真是生命的奇迹”。这批被救出井的共有9名矿工,创造了被困179小时成功获救的生命奇迹。

  “下井救人个个都想冲到最前头”

  “听说下井救人,我们都很激动,个个都想冲到最前头。”汾西矿业救援大队大队长陈永生说,当时水深的地方也有两三米深,很多队员跳上橡皮艇就冲上去了。

  昨天凌晨1时22分,离事故地点距离最近的山西铝厂职工医院收治了第一位获救工人。1时43分,收治第二位。2时11分,9名人员全部送抵医院。

  昨天上午11时18分,第二批获救矿工开始陆续升井,救出4个,又救出5个……从两个不同的升井口抬出的担架越来越多,鱼贯从“生命之门”而出。

  昨天中午12时4分,第二批获救人员继续陆续升井,已有35名受困人员被救出井。铁门的每一次开启都给人们带来惊喜。

  昨天中午1时33分,获救出井人员上升到88名,救援仍在继续。

  昨天下午2时12分,已有105名井下被困工人获救升井。加上凌晨首批9名获救工人,一共114名被困工人成功获救,均被一人一车送往医院治疗。

  昨天下午3时,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召开第十次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刘德政表示,截至此刻,事故井下153名被困人员中已有115人获救。

  得知这一消息后,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向获救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向所有参加救援的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并要求前方救援指挥部千方百计搜救其余被困人员,同时精心做好获救人员的医疗救治工作。

  “不知道我丈夫是否也在里边”

  凌晨0点40分,首名被困人员安全升井。在他出现在人们眼前的一刹那,四周一片掌声。此时,已是事故发生后的179个小时。

  深夜,山上仍有人眺望着。从矿难发生后,每天都有人站在上面看着。

  山西省河津市西坡镇姚岭村的张贤菊已经在这里守了6天,每次有工作人员劝她去宾馆住时,她总是对他们说,“只要有一线希望,我就会在这里看着。”

  看着一辆辆开走的救护车,张贤菊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她又欢喜又担忧地说,“不知道我丈夫是否也在里边。”

  凌晨2点,首批9名被困人员全部被送往医院,首次救援告一段落。

  在离矿区30公里的铝厂医院门口路边,围满了市民。每一辆救护车驶来,就会有一阵热烈的掌声相迎。有的市民送来了自己写的对联,有的送来了鲜花,他们脸上写满了喜悦。

  一位60多岁的老人哭了,他说,他也曾是个矿工,这些天他一直在看电视,关注着事件的每一步进展。当听到井下传来生命的声音,他直拍自己的胸脯说很开心。可连续2天又没有了他们的消息后,很揪心。这次,看到这么多人被救了出来,他在煤矿干了这么多年,还没见过听过。

  据了解,目前只有回风巷等两个巷道由于水位仍很高,搜寻暂时告一段落。目前,仍在加紧排水中。山西省省长王君说,剩下的38名人员被困在里面,只要有生存空间,就有生还的希望。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