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地震 > 10墨西哥地震消息

墨西哥7.2级大地震2000万人感觉到摇晃(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6日07:29
  4月4日,在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市政人员查看墨西卡利和蒂华纳之间道路上的裂缝。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当地时间4日15时40分(北京时间5日6时40分)发生里氏7.2级地震,震中在墨西卡利东南方向18公里处。新华社发(罗伯特·华雷斯摄)

  墨西哥西北部与美国交界的下加利福尼亚州4日遭遇里氏7.2级强震,美国邻近墨西哥的几个州均有震感。

  现阶段,震中地区尚未传出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报告。

  波及范围广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地震发生于美国太平洋时间4日15时40分(北京时间5日6时40分)左右,震级为里氏7.2级,震源深度为10公里。震中在下加利福尼亚州瓜达卢佩—维多利亚西南偏南方向26公里处,距美国亚利桑那州圣路易斯市西南64公里。

  美国地质勘探局最初测定这次地震震级为里氏6.9级,震源深度为32公里。

  美国地质勘探局报告,震后一小时内发生3次较大余震。其中,圣迭戈以东因皮里尔郡沙漠发生里氏5.1级地震,另两次余震震级分别为里氏4.5级和里氏4.3级。

  墨西哥国家地震局官员阿德里安娜·冈萨雷斯说,下加利福尼亚州至索诺拉州的广大地区有震感。

  美国地质勘探局说,距离震中大约460公里的内华达州拉斯韦加斯有震感。

  民众述感受

  美国洛杉矶媒体报道,地震发生时,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城市洛杉矶和圣迭戈高层建筑摇晃,亚利桑那州部分地区建筑物晃动。洛杉矶市消防人员着手救助困在电梯内的部分民众。

  “我像叶子一样晃来晃去……池子里的水流得到处都是,”加利福尼亚州印第奥的琼·纳尔逊告诉路透社记者。

  加州南部地区一家商店店主比纳·帕克告诉当地一家电视台,商店没有遭地震破坏,但地震时店内人员惊慌失措跑出商店,听一些人说看到电线杆在动。

  美联社报道,在墨西哥北部边境城市蒂华纳,人们感觉晃动大约40秒,当地部分地区电力中断。

  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学家露西·琼斯说:“听起来至少2000万民众此时感觉到地震。多数加州南部民众感受到了。”

  损失尚不明

  琼斯说,距离震中较近的地区可能遭受损失,如墨西哥城市墨西卡利或美国与墨西哥交界地区的边境城市。那里一周以来发生多次里氏3级地震。

  “好久没有发生这么强烈的地震了,”琼斯说,“不管是下加利福尼亚州还是加利福尼亚州,上次发生这么强烈的地震是1992年的兰德斯地震,震级为里氏7.3级。”

  墨西哥地震专家卡洛斯·巴尔德斯说:“由于这次大地震距离人口密集中心不远,可能造成损失。”

  这次地震震中距墨西卡利不远。墨西卡利拥有90万人口。

  洛杉矶政府尚未收到重大财产损失、人员伤亡和电力中断报告。

  洛杉矶消防局说,将进入“地震模式”,检查建筑和桥梁等是否有结构性损坏,核实部分民众受困电梯内的报告。

  洛杉矶距这次地震震中大约360公里。

  圣迭戈消防部门发言人莫里斯·吕凯说,收到关于私人住宅水管破裂、窗玻璃破碎的报告,但尚没有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位于圣迭戈湾的一座桥临时关闭。

  《洛杉矶时报》报道,位于美国阿纳海姆的迪斯尼主题公园临时关闭部分游乐项目。(王鑫方)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