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莫斯科地铁另一“人弹”或为女教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6日07:32
  俄罗斯媒体4日报道,俄南部达吉斯坦共和国一名男子称莫斯科地铁爆炸案中另一名自杀袭击者为自己身为教师的女儿。

  达吉斯坦共和国巴拉哈尼村居民拉苏尔·穆罕默多夫告诉《新报》双周刊记者,一名朋友把莫斯科卢比扬卡地铁站袭击者照片发到他手机上,“我妻子和我立马认出那是我们的女儿玛丽亚姆。我妻子最后一次见到女儿时,她披着与照片上一样的红头巾”。

  两名女性自杀袭击者3月29日上午上班高峰时段先后在莫斯科地铁卢比扬卡站和文化公园站引爆随身携带的爆炸物,致死至少39人。

  俄罗斯安全部门已确定,文化公园站袭击者为现年17岁的贾涅特·阿卜杜拉赫马诺娃,是达吉斯坦共和国一个反政府武装头目的遗孀。

  按照穆罕默多夫的说法,玛丽亚姆先前在达吉斯坦师范大学学习计算机科学和心理学,2005年毕业后回到巴拉哈尼村,在当地一所学校任教,与身为教师的父母住在一起。

  穆罕默多夫说,玛丽亚姆在爆炸发生前一天失踪。“我希望调查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甚至说不清玛丽亚姆怎样到达莫斯科……她从未表现出极端思想。”

  俄罗斯安全部队先前怀疑玛丽亚姆与极端武装人员有联系。穆罕默多夫说,自己问过女儿,得到否定答复。

  一名熟悉穆罕默多夫一家的人告诉《新报》记者:“玛丽亚姆是一个镇定、自信的人,爱好学习。她与他人合著过3本科学书籍。没有人注意到她有极端言论或不当举止。”

  穆罕默多夫的说法尚未得到俄罗斯官方确认。

  俄罗斯《生意人报》先前报道,卢比扬卡站袭击者现年20岁左右,来自车臣共和国,为一名反政府武装头目遗孀。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