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保守党“盗版”工党海报 民调领先10个百分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6日07:39
  英国执政党工党3日推出一张攻击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的海报,试图“抹黑”选举对手,没想到保守党方面“借用”这张海报的创意,将卡梅伦描绘成一位充满吸引力的领导人。

  “盗版”海报

  随着议会选举临近,工党和保守党都加紧竞选活动。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和他同为工党成员的弟弟、能源大臣埃德·米利班德3日上午为一张攻击卡梅伦的海报揭幕。

  海报中,卡梅伦身穿西服,坐在一辆老式奥迪轿车的引擎盖上。他的照片旁边写着:“别让他使英国后退到上世纪80年代。”

  这张海报源于英国广播公司电视剧《灰飞烟灭》的一张剧照。海报制作者将剧中主角、上世纪80年代伦敦警察局官员吉恩·亨特的头像换成卡梅伦的头像。

  工党推出这张海报旨在指责卡梅隆如果上台将推行时任首相、保守党人玛格丽特·撒切尔的政策。

  然而,保守党方面当天下午用同一张剧照制作出一张“盗版”海报,将广告词换成“发动引擎,是改朝换代的时候了”。这句话正是亨特的口头禅。海报左下角写着:“把票投给变革,把票投给保守党。”

  对手“感激”

  一名保守党官员说,他们一直想改变卡梅伦过于“优雅”的形象,让他看起来“更酷”,苦于找不到合适方法,没想到“工党替我们做到了”。

  “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效果,”这名官员说。

  保守党方面不忘“调侃”工党一番。制作人员在海报的右下角标明:“工党友情提供创意。”

  不少工党的支持者在互联网上留言,抱怨这张攻击卡梅伦的海报“偷鸡不成蚀把米”。

  一名网友留言说,海报应将卡梅伦描绘成“虚荣的花花公子”,而不是充满吸引力的家伙。另一名,使用热播电视剧主角“宣传”对手是“巨大失败”。

  微博客网站“推特”一项投票结果显示,近98%网友认为工党的海报对竞选无益。

  优势扩大

  比起对手“免费”提供创意,领先优势扩大可能更让保守党方面高兴。

  《星期日泰晤士报》4日公布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保守党支持率领先工党10个百分点。在《星期日快报》同一天公布的民调结果中,保守党的领先优势为11个百分点。2月底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工党支持率仅落后保守党6个百分点。

  保守党方面认为,财政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没有在2010至2011财政年度预算报告中提出削减政府开支以减少赤字,致使一些选民转向保守党。

  《星期日邮报》网络版报道,首相戈登·布朗可能于6日前往白金汉宫,请求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批准解散议会下院。选举可能于5月6日举行。

  一名保守党官员告诉英国《旁观者》周刊记者,如果布朗早点解散下议院举行选举,可能会给保守党带来一些麻烦。但他给对手留下足够准备时间,眼下保守党的竞选活动日程安排已基本制订完毕。(林昊)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