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温家宝西南视察灾情:建设能抵御自然灾害新贵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6日07:43
  中广网北京4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4分报道,当前,正值春耕大忙季节,中国西南地区特大旱灾仍在持续。8个月来,经历了夏秋冬春四季连旱的贵州省,没有一场有效降雨,群众饮水愈发困难,大片农作物因旱绝收,全省进入抗旱最为关键的时期。
  4月3日,温家宝在兴义市民航村七块地察看因干旱已经绝收的小麦。4月3日至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赶赴贵州旱灾最严重的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先后到兴义市、兴仁县、安龙县,深入村寨,走访农户,慰问各族群众,到田间地头察看灾情,与干部群众共商抗旱救灾大计。这是今年以来温家宝总理三下西南,检查指导抗旱救灾工作。(图片来源:新华社)

  4月3日至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赶赴贵州旱灾最严重的地区,深入村寨,走访农户,慰问各族群众,到田间地头察看灾情,与干部群众共商抗旱救灾大计,这是2010年以来温家宝总理三下西南。中国之声连线跟随采访的记者肖志涛,了解有关温总理此次贵州之行的详细情况:

  主持人:肖志涛你好,这次总理一共去了哪些地方?这些地方的旱情到底如何?

  记者:总理这次去了黔西南苗族布依族自治州,先后到兴义市、兴仁县、安龙县等地考察慰问干部群众,其中包括到农业部优质小麦示范基地、万屯镇油菜基地、丰都蔬菜种植基地和窝斗山天然林区视察农作物和林木的受灾情况;到兴义市晏家湾水库、天生桥一级电站大坝和狮子山自来水厂等地视察水利工程和城市应急供水情况;还到了受灾特别严重的一些村子,慰问受灾群众。

  所到的地方的旱情还是比较严重的。比如兴义市民航村七块地小麦高产创建示范基地,去年平均亩产800余斤,而2009年8月以来,由于持续干旱,基地部分地块的小麦已经全部干枯,颗粒无收。情况稍好的地块产量也不到正常情况的20%,给农民造成很大损失。在水库视察的时候,许多群众听说总理来了,纷纷赶来,围在总理周围,总理就在水库的一个小山坡上给大家讲了一段话:

  总理:乡亲们,大家好!

  众乡亲:总理好!

  总理:大家可以放心,有各族干部群众的努力、有军民的团结、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特大的旱灾,而且为我们长远的发展打下基础。一个新的贵州、一个兴旺发达的贵州、一个能够抵御自然灾害的贵州一定能在我们手中建设好。乡亲们你们有没有信心?

  众乡亲:有!

  总理: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