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救援队长陈永生:只要进来就肯定能带你们出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6日07:46
  中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记者汪群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9分报道,115位被困矿工获救,矿山救护队员功不可没,也许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他们每一份每一秒的坚持都在撑起生命的重量。在王家岭活跃着众多专业矿山救护队,汾西矿业集团救护大队队长陈永生就是其中的佼佼者。经验丰富的老陈昨天凌晨和战友在井下率先发现了被困矿工,并亲手救出22个人,他在井下的经历也就成了奇迹的开始。
汾西矿业集团救护大队队长陈永生(资料图片)

  陈永生队长穿着黑漆漆的救援服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时,记者们起立,给予了英雄般的掌声!

  陈永生:我是陕西焦煤汾西矿业集团救护大队队长陈永生。

  汾西救援队在山西是有名的矿灾救援队,在救护队干了32年的陈队长,参加抢救大小事故七、八百次。但这次接到任务赶到现场、看了矿井图纸后,经验告诉他,井下被困人员凶多吉少。

  但让他意外的是,前天(4日)晚上10点,他奉命带着23名救援人员到井下后,没多久就发现回风巷后面工作面的水面有光在朝外面晃动,可即便是这时他还是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陈永生:我干救护队已经有32年了,抢救大小事故七、八百次,通过我的手救出的五百多人,但像这次的奇迹我还是第一次遇到。

  因为当时井下的水位已经降到合适的位置,所以他们一下井,被困在回风巷的矿工就听到他们在巷道里呼喊。此时,最让陈队长担心的是,有人跳水往外游寻找救助,但他们的体力已经很弱,冒然下水很可能出问题。两名救护队员先行趟水进入被困人员呆的地方,给他们送去了营养液。更重要的是,陪着他们,给他们安慰和信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