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重温惊心动魄的生命大救援(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6日07:46
  中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8分报道,王家岭煤矿事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昨天从凌晨到正午,迎接被困工友升井的风门一次次被打开,1个,2个,3个……50个、100个……115个……,大门一次次开启,矿工兄弟一个个被救出,见证着生命的奇迹。现在,让我们再重温一下这场惊心动魄的生命大救援。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在抢险救援现场接受中国之声电话专访

  昨天凌晨0点40分,第一批九名被困矿工被营救出井。

  上午11点20分,第二批受困人员4人出井,出井受困人员达到13人。

  上午12点35分,第二批受困人员又有13人出井,受困人员发现地点在井下辅助运输巷。出井受困人员数达到55人。

  下午1点33分,被困工人陆续获救,共84人安全升井。

  下午2点15分,第二批受困人员又有10人出井,出井受困人员达到115人。

  下午3点,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在救援现场,接受中央台记者独家采访:非常感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抢险救援过程中及时、准确、客观地向广大听众、网友做了抢险救援的报道,这对进一步鼓励我们坚定信心做好救援工作和回答各界对抢险救援、被困矿工的关注都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现在已经有114名被困矿工安全升井,并送到医院救治,他们现在的精神状态和生命体征都很好。按照指挥部的安排,医疗救护等综合措施都跟上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此次抢险救援,派出由卫生部领导同志带队的医疗专家精心安排救治。

  我们下一步要抱定一个信念,这38名被困矿工还可能生还。我们还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继续加大排水工作力度,继续做好通风工作,进一步实施科学施救。绝不放弃、绝不抛弃,坚定信念,义无反顾毫不松懈地继续加大对井下所有工作面的搜寻工作,使抢险救援工作取得进一步的成效和决定性的成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