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廷惨案新档案正被解密 可能将确定受害者名单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06日04:41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韩新忠):今天是波兰复活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但是波兰各大媒体关注的却是一件比较沉重的事情。据波兰媒体报道说,俄罗斯发现并正在解密一部分有关卡廷惨案的新档案,但数量并不是很大,而且他们的具体内容还没有被批露。波兰国家电台援引俄罗斯联邦档案署负责人的话说,这些即将被解密的档案并不会改变历史,但是却可以帮助人们确定那些在卡廷惨案中受害者的数字和名单。

  波兰苦难和战争资料保护委员会秘书安杰依·普热沃什尼克表示,找到这些档案是一个好消息,他可以帮助人们更深刻的了解历史,此外,这对于那些在卡廷惨案中失去亲人的波兰人尤为重要,因为多年来他们一直在寻找埋葬自己亲人的地方。

  1940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前苏联军队在卡廷森林中杀害了约2万名波兰军官,尔后称是纳粹德国制造了这一惨案。事情的真相直到1992年10月才被真正揭露出来,当时俄罗斯公布了部分相关档案。此后,这一事件一直是波兰和俄罗斯关系发展中的一个障碍。

  今年是卡廷惨案七十周年,据了解,俄罗斯总理普京已经邀请波兰总理图斯克共同参加今年四月举行的卡廷惨案纪念活动。此举也被认为是俄罗斯希望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