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衡南县无证液化气供应站爆炸 致十余人受伤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4月06日08:19

  无证液化气供应站爆炸十余人受伤

  2010年4月6日

  本报衡阳讯 4月5日上午,衡南县宝盖镇福全村一家液化气供应站,因为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发生爆炸。爆炸引起了强烈的冲击波和大火。事故导致12人不同程度的烧伤,数栋房屋被震开裂。

  福全村这条正街宽不过6米,长不到300米。街的两边都是门店。这家液化气供应站就租赁在正街的一家门店之中。当日恰巧是福全村赶集的日子。上午10时许,一条“火龙”突然蹿到街上。爆炸引发的大火和冲击波直接把店内的四间房烧得乌黑一片。隔壁两家门店的窗户玻璃几乎全被震碎。同排有7栋房屋的墙体也被震开裂。这次事故共导致12人被不同程度烧伤,其中包括4名儿童。目前伤者已全部送往当地的医院抢救。

  在液化气供应站正对面停靠着一辆摩托车,摩托车的座椅、电路以及反光镜也全被烧焦。据了解,当时摩托车车主正在将刚买的独轮车绑在摩托车上。哪知刚绑到一半,突如其来的大火就将他烧得面目全非。“头发和脸全部被烧没了。”摩托车车主的外甥女说。事故发生以后,当地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赶赴现场。迅速抢救受伤群众,转移现场易燃易爆物品,设立警戒线,疏散现场围观群众。

  据介绍,供应站老板叫廖卫华。供应站门店里面共有四间房,其中包括一间充气点。事故发生时,老板并不在店内,而是由他儿子照看店子。目击者说,“煤气从屋里一直泄漏到街上,当察觉的时候,浓度已经非常高了。恰巧对面一家打铁店正在进行电焊作业,煤气瞬间被点燃,大火由外蹿到供气站里,引发了爆炸。有市民听到了三声爆炸响,幸亏房内的气瓶是空瓶,不然后果将不堪设想。”宝盖镇安监站负责人介绍。

  据宝盖镇安监站的负责人介绍,这家液化气供应站没有办理任何证照,属于游击队似的经营。之前曾查处过一次,一旦没有执法的时候,这家供应站又冒了出来,属于非法经营。目前,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死亡和重大财产损失。液化气供应站负责人廖卫华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通讯员左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