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媒体分析泰国局势四种发展前景 双方可能均妥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6日08:35
  中新网4月6日电 泰国的反政府抗议浪潮已进入第四周,但似乎仍未有退下的迹象。香港大公网报道,媒体分析事态发展有可能出现四种局面:

  抗议持续,阿披实妥协,“红衫军”接纳

  自从3月14日动员约15万人抗议,并且能维持至今,已明确传达出公众不满的讯息,但这未能保证政府立即举行选举。

  泰国总理阿披实呼吁恢复停滞不前的会谈,把解散国会的9个月时限缩短至6个月,将令抗议者更易接受。

  虽然这种做法令阿披实凝聚公众支持的时间不多,但仍可保证有足够的时间,让他的最大后盾─军方高层争取他们那膨胀的年度预算通过,和将他们的门徒和助理们安插到重要位置,确保前总理他信在武装部队的盟友不会成为主角。

  “红衫军”监于他们在乡村的支持者经过连续多周的街头抗争已露疲态,而且努力避免沮丧的示威者施展暴力,所以会接受阿披实的建议。

  此局面的可能性:最高。

  阿披实改善协议,“红衫军”不接受

  示威者无视被捕的威胁和警告。由于阿披实在管治上束手无策,“红衫军”相信他们已占上风,拒绝阿披实的建议,再次要求立即举行选举。

  集会持续至四月。由于这是泰国最炎热的月份,而且有公众假期,受炎热天气及思乡病煎熬的示威者和安全部队都有可能烦躁起来,增加了对立的风险。

  此局面的可能性:第二高。

  联盟伙伴退出,阿披实政府倒台

  充满沮丧情绪但有秩序进行的抗议,情绪越来越激昂,加强了紧张气氛,而且开始令人质疑政府的稳定性。这有可能令阿披实联盟中不满的伙伴们彼此制订协议,党魁们有可能与他信对话寻求建议。

  此局面的可能性:零。因为联盟的成员们早已控制内阁重要席位,为泰党也欠缺资格足可角逐总理席位的人选。

  暴力爆发,阿披实宣布提前大选

  抗议近期有越演越烈之势,神秘的炸弹及手榴弹袭击令曼谷充满紧张不安的气氛。“红衫军”、对立面示威者或代理挑唆者之间对立的威胁,有可能安全部队擦枪走火。被指由当局造成的人命伤亡有可能令阿披实无法再名正言顺执政,迫使他解散国会。

  此局面的可能性:不大。虽然到目前为止,政府应对抗议活动及公关工作都做得小心翼翼,但基于目前的风险和紧张气氛增加,此局面并非全无可能发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