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印度孟买决定购买国产气象雷达弃用中国多雷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6日08:54
  东方网4月6日消息:据印时报4月2日报道,孟买气象局已从班加罗尔巴拉特电子有限公司接收了一套最新版本的国产多普勒气象雷达系统,并决定在5月31日安装该设备。首批设备已于本周被运抵孟买,其余部分也会相继从加济阿巴德和班加罗尔抵达孟买。

  不过,报道指出,印度官员对于国产气象雷达并不满意。新德里地球科学部秘书长沙黎士·纳亚克说:“我们为孟买购买的新雷达系统不适合安装在卡拉巴NavyNagar地区。不过,我们会解决这个问题,雷达将于本个季风期间启用。”

  去年5月,孟买气象局从中国采购的多普勒雷达系统,因印度海军以安全为由提出反对,已于去年12月送回新德里。印度海军不允许中国生产商将其雷达安装在卡拉巴地区一座摩天大楼之上,因为其总部就坐落在那里。不过,印度海军却并不介意在那里安装国产雷达。

  在拒绝中国多普勒雷达之后,孟买气象局将注意力转移至一款可覆盖科钦至孟买的C波段雷达之上。与S波段的中国多普勒雷达相比,新雷达系统的覆盖范围较小,与频率也较低。

  孟买气象局副主任沙玛(RVSharma)表示:“更重要的是,它不是一种预测工具,这意味着它只能预测到三四个小时后的气象状况,甚至都不可能提前一天向市民预报像2005年那样的暴雨。”

  在解释中印雷达区别时,夏尔马说:“这就像是在富豪们都买外国品牌时,我们却买辆印度国产车。”尽管如此,它仍比过时的气旋探测雷达(CDR)要先进的多。那种雷达就像是黑白电视机,已经不再生产了。

  夏尔马说:“多普勒雷达不仅会显示雨云位置以及它们移动的方向,还能够表现出雨云中水滴的大小与风速轮廓线。他说:“罗尔巴拉特电子有限公司提供的雷达系统寿命为20年左右。”所以,看起来孟买必须要在未来二十年内选定妥当的代替品。”(编译:春风)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