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度想采购中国造气象雷达 军方担心泄秘(组图)

资料图:中国民用气象雷达
资料图:中国民用气象雷达

资料图:中国气象雷达
资料图:中国气象雷达

资料图:印度PSM-33雷达
资料图:印度PSM-33雷达

  印度想采购中国造雷达 军方担心泄秘

  据印度《加尔各答电讯报》3月30日报道,印度气象局正计划为印度境内的主要城市部署气象雷达,其中中国制造的雷达是参加竞标的主要竞争者之一。不过印度军方专家认为,这种雷达并非只能用于气象服务,只需对其软件和硬件略加改动就能侦测天空的飞机,实际上如同组建了一张覆盖印度所有战略重镇的巨型防空雷达探测网。因此,这一举措在印度国内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报道称,每套雷达系统的探测范围能达到数百公里,采购总费用大约为15-20亿卢比(100卢比约合17元人民币)。

印度专家认为,只需要略加改变,这种雷达就能用于防空,并组成一个相当庞大的探测网。该报道引用一位雷达专家的话表示:“该系统采用的多普勒雷达可以用来追踪飞机,这只需要修改其软件和参数即可,理论上可以做到。”印空军一位退役的军官解释称:“雷达的探测原理是通过跟踪特定频率的回波信号锁定目标,云层的回波信号要弱于飞机,因此用气象雷达探测飞机其实要更容易。虽然飞机比云层移动的速度要快很多,但雷达在升级硬件和软件方面具备相当的灵活性。”

  据称,印度采购的12套雷达系统计划分别部署在位于新德里、孟买、果阿、巴特那、帕蒂耶拉、默罕贝阿、勒克瑙、帕拉迪普、加尔各答、博帕尔、那格浦尔和阿格塔拉等地主要城市附近,这一范围横跨印度大片国土,几乎覆盖了印度所有的战略重镇。目前印度地面雷达探测主要依靠THD-1955、P-40、PSM-33、TRS-2215及ATCR-2D等高空探测雷达和ST-68∕U、“英迪拉-2”型低空探测雷达,如果这些气象雷达能转化为防空雷达,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印度的防空探测能力。

  不过印度气象局并没有承认所采购雷达具备探测飞机的能力。它还特地解释称,为防止泄密,雷达探测得到的数据都将完全掌握在印度的控制中。▲ 本报记者 王 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