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际图片

希腊小岛民众发射数千土制火箭庆复活节(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6日09:02
人们在点燃自制火箭,就像在放烟花

小镇夜空被数以千计的火箭点亮

  据英国媒体5日报道,希腊一个小岛上的人们用传统的点燃土制火箭的方式来庆祝复活节的到来,他们向夜空发射数以千计的土制火箭,像烟火一样点燃了小镇的夜空。

  据报道,在传说中著名诗人荷马的出生地——希腊的希俄斯岛(Chios),两家将对方视为竞争对手的教堂在4月4日夜间,上演了一出“火箭战争”。

  他们每方都点燃数以千计的自制火箭,试图冲击到对方的教堂钟楼上,将火箭冲到对方钟楼上的一方就算“获胜”。

  关于这种“火箭战争”,有两种版本的传说,第一种据说是起源于19世纪,当时的外来入侵者没收了希腊人的大炮,以防他们发起反攻,当地居民就自制火箭代替大炮,以此进行抗争。此后这逐渐演变成一年一度的火箭之战。

  第二个版本的故事描述称,这种传统确实来源于希腊遭外族统治期间。统治者不准希腊人以传统方式庆祝复活节,当地两个教堂的人们便决定用自制火箭发起一场伪造的“战争”,让外族人被火箭满天飞的架势吓到,以此在“火箭雨”的掩护下度过复活节。人们在点燃火箭时会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当地民众还可以在教堂内庆祝耶稣复活。

  无论是哪种原因,这项传统一直沿袭到今天,当地教堂现在每年复活节都会掌握好安全距离,朝其它教堂发射火箭,以示庆祝。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