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导航管制人员疏忽 两军机险相撞酿大祸(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4月06日09:05
 
因塔台疏失,台陆军UH-1H通用直升机险与台海军S-2T反潜机相撞。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国台湾网4月6日消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空军塔台导航管制又出错,导致台陆军直升机差点与台海军反潜机在屏北机场空中相撞。经调查后发现,主要是因台空军塔台值班人员未依相关管理程序及工作规定管制航机,才险酿军机空中对撞惨剧。台空军司令部已对失职人员申诫惩处。

  此事发生在去年12月14日中午,台陆军两架UH-1H直升机编队打算飞回台南归仁基地,经屏东南机场与北机场雷达管制地带,因南机场塔台未告知北机场塔台,有两架UH-1H直升机编队正在屏北机场上空进场,当时屏北机场恰巧有一架台海军S-2T反潜机准备返航降落,高度持续下降,几乎与直升机所飞的高度接近,两型飞机在空中相距不到两公里。

  刚接班的屏北塔李姓管制士在导引S-2T反潜机降落时,赫然发现两架UH-1H直升机已接近S-2T的航道上,紧急通知UH-1H驾驶:“跑道上方有飞机!”让准备通过跑道头的UH-1H飞行员大吃一惊。

  此事件发生后,台陆海空三军在第一时间均强调没错,但台空军调查后发现,屏北塔台黄姓管制士在当天进行下班交接时,未告知接班的李姓管制士管制飞机状况,才发生此空中接近事件,失职人员已惩处。一名台陆军人员说:“当时S-2T反潜机距UH-1H直升机约两公里,大家都吓出一身汗。”还好直升机驾驶迅速右转离开,才未酿悲剧。

  国民党民代周守训表示,一向严格要求的台军航管部队,竟发生航管工作纪律不彰造成的事故,“台军不用敌人,自己就被纪律打败”。民代薛凌也痛批,台空军连两种慢速飞机都管制不好,未来战争都是高性能战机,速度都是以音速计算,“这种航管水平,等于是自毁战力。”(中国台湾网陈佳慧)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