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结婚50年夫妇分居35年离婚 老太获400万财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6日09:20
  有人说80后的婚姻如同玻璃一样脆弱,不堪一击;那么金婚夫妻是否就能坚如磐石?无锡市南长法院近日调解了一起七旬老太离婚案,最终老太心满意足地拿到了400万元的财产归并款及房子,从此与结婚50年的“老伴”各奔东西。

  婚后15年:从幸福的天堂跌入黑暗的地狱

  李老太今年75岁,25岁时经媒人介绍与小她三岁的周建结了婚,两人依照当地风俗举办了婚宴,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下成为了夫妻,但当时没有办理登记手续。婚后初期,两人恩爱有加,相敬如宾。周建这人很有干劲,做事也很有魄力,自己借钱承包了一个鱼塘,经过精心管理,收益还不错,一家人生活得其乐融融。

  一年后儿子出生,双方家庭为此举办了隆重的满月酒。正当全家洋溢着喜悦的时候,李老太发现丈夫回家越来越晚,有时竟夜不归宿。虽有些怀疑,但勉强让自己相信丈夫是为了事业和家庭在外应酬。就这样过了三年,他们又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此时的周建俨然已成个事业有成的男人,工作越来越忙,通常两三个月不回家,子女也常常念叨爸爸怎么不回家。

  面对这些,李老太试着跟丈夫沟通,也吵过闹过,但换来的是一顿没来由的毒打。她肚子里憋着一股气,但必须强压下去,她不想看到幸福的家庭破碎,不想孩子们没有父亲。就这样,默默忍受着过了15年。

  分居35年:早已不知道幸福的滋味

  激烈的冲突发生在15年后的某天深夜,半年没回家的周建喝得酩酊大醉,将熟睡的李老太从被窝中拉出,寻衅找事,嘴里骂骂咧咧,李没有理他,准备继续睡觉。丈夫大为光火,开始动起拳脚。李再也无法忍受,想这日子没法过了,还不如离掉算了。

  她将这个想法告诉大家,不仅遭到男方父母的反对,自家父母也劝她打消这个念头,说这么有钱的老公哪找,也要考虑孩子的未来之类的。孩子是李的软肋。最终,在全家齐心协力劝解下,李老太心软了。但自此开始,两人开始长达35年的分居生活。这35年中,子女是李老太唯一的精神支柱,她含辛茹苦地将子女拉扯大,继而看着他们成家立业。说到这些,李老太是幸福的,但这些年早已将自己个人的幸福淡忘了……

  50年婚姻:缘分已尽终于还是分道扬镳

  当儿女生活稳定后,李老太心里空落落的,有时候静下心来想起这段失败的婚姻,觉得莫名伤悲。在与儿女聊到此事时,儿女也支持她从中解脱,于是就有了七旬老太来法院哭诉离婚的事。法院立案后,对双方组织了调解,离婚一事双方都同意,矛盾焦点在财产分割上,最终在法院的劝解下,男方同意拿出400万作为财产归并款,了清所有的事(文中人物为化名)。陆芳芳如山路若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