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新加坡高官:不能忽视新移民帮助新加坡的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6日09:59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不应忽视一些国人对新移民影响新加坡的担忧,但国人也必须避免产生非理性恐惧,并以明智方式处理这个课题。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财政部兼交通部第二部长陈惠华4日指出,近期不少人关注新移民对新加坡的影响,包括工作机会和对社会结构的冲击,这些反应是可以理解的,这显示新加坡人关心新加坡未来的发展方向,“但我们也不应以负面态度来看待”。

  她说:“在政策上,我们会继续优先照顾新加坡公民的利益。然而,我们也不能忽视我们需要新移民来帮助新加坡发展。”

  陈惠华4日出席联合早报为庆祝《新汇点》创刊一周年而举办的“新汇点人物会”上指出,新移民的融入需要集体的努力。

  她说,移民问题其实并非新加坡独有,随着互联网和航空联系等科技的发达,人们益发愿意出国或迁移到别地,不论是暂时或永久性的,与其抗拒,不如做好准备和学习应对这个趋势。

  而另一方面,国人生育率每况愈下,在去年创下新低,若没有移民,本地人口将从2025年起开始萎缩,不论在社会和经济层面上,人口老化对新加坡人有不利的影响。

  陈惠华说:“我们希望那些可以对新加坡作出有意义贡献的移民,将来会成为永久居民和公民,因此,我们应帮助这些人和他们的家人融入新加坡。”(苗丰恬)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