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今日公布新核战略 重点针对“流氓国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06日10:10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4月6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美国时间4月6日正式公布新修订的核战略。奥巴马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透露,根据新的核战略,美国将不再发展任何新型核武器,减少动用核武器的机会,即使是在自卫的情况下。不过他同时强调,对像朝鲜和伊朗等违反或不接受核不扩散条约的国家,新战略并不适用。

  据悉,新战略首次明确了动用核武的条件,而自冷战时期美国的核政策一直有意模糊这一方面。新战略指出,美国将不会对非拥核国家使用核武器,即使美国受到来自该国的生化袭击或网络攻击。奥巴马说,美国将只动用传统武器。不过白宫方面却表示,一旦生物武器袭击威胁到国家安全,美国将有可能重新考虑使用核武器。

  美国媒体认为,奥巴马修改核战略是适应核安全形势的变化,即传统的核大国不再是美国最大的威胁,恐怖组织和所谓“流氓国家”才是新战略针对的对象。 (来源:中国日报网于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