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0年清明节

清明假期尽享精彩赛事 节后上班谨防假期综合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6日10:29
  中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50分报道,刚刚结束的清明假期恰好和西方的复活节假期赶在一起,在过去三天中国的体育迷们有机会观看到了国内外众多的精彩体育赛事,连线中国之声记者王磊。

  主持人:过去三天欧洲各国的足球联赛、中超联赛、CBA联赛都进行了一轮,还有精彩的斯诺克台球中国公开赛让体育迷们大饱眼福,不知道你在过去三天当中观看体育比赛的感觉如何?

  记者:在过去三天假期里面确实观看了很多精彩的体育比赛,首先给人的感觉是惊喜,惊喜之余还有点遗憾,比如刚才提到的中国斯诺克公开赛的情况,我们关心的小丁的状态应该说非常不错,而且是得到了恢复,他接连战胜了格林、赛尔比、艾伯顿和艾伦,决赛当中有一些小小的遗憾,输给了马克威廉姆斯,决赛上半场表现也是非常不错的,这是我们看到的惊喜和遗憾。

  另外,在德甲联赛的榜首之争当中,萨尔柯林斯队和拜仁慕尼黑队的比赛当中,中国的一名球员蒿俊闵终于赢得了上场的机会,主教练马加特竟然在榜首之争当中把他派上场,结果蒿俊闵虽然没有优异的表现,但是也踢了将近40分钟,对于他来讲是德甲的一个意外的经历,唯一遗憾的就是这场比赛他不但没有进球而且表现也没有特别突出。

  我们在关注中超联赛的时候也看到了惊喜,中超联赛的激烈程度增加了,比如说卫冕冠军北京队败给了深圳,天津在最后时刻逼平了山东,可能对于喜欢北京队的球迷来讲,北京败给深圳并不是什么好消息,但是卫冕冠军的失败对于整个中超的精彩程度来讲,应该说是一个加分,这是我们看到过去几天当中的精彩与遗憾的地方。值得关注的还有一个精彩,是英超联赛的一个巅峰对决,曼联对切尔西队的比赛,这场比赛也是在深夜给中国球迷带来了一个大饱眼福的机会。

  主持人:今天是清明假期过后第一天的上班日,经历了假期体育比赛的高潮之后,接下来是不是有个小的缓冲?

  记者:其实体育比赛在全年当中都是连续的,今天是周二,明天欧洲传统的足球比赛欧冠联赛的1/4决赛也将展开第二轮的争夺,在今天晚上到明天凌晨,这两场比赛应该说是非常受关注的。

  其中,明天(7日)凌晨的莫斯科中央陆军队主场对国际米兰队的比赛,另一场比赛是巴塞罗那队对阿森纳队的比赛,听听这四支球队的名字大家很可能联想起在之前比赛当中碰撞出的火花,第一轮比赛,国米在主场仅仅1:0小胜中央陆军,这次回到了寒冷的莫斯科,中央陆军也可能在主场翻盘,另外国际米兰没有机会再进入四强当中。

  巴塞罗那队对阿森纳的比赛,前一轮双方踢成了2:2,双方也是碰撞出了火花,而且这场比赛很可能会成为一场双方的替补之战,阿森纳队已经宣布他们有5名主力没法上场了,包括法布雷加斯、范佩西、阿沙文等名将。另外,巴萨官方宣布他们的尼古拉斯诺维奇和上一场因红牌停赛的普约尔和皮尔因为黄牌停赛也都不会上场了,大概20几个小时之后的这场比赛应该说是一场替补之战,这对于中国球迷来讲可以说在清明节假期之后又有两场精彩的比赛。我想很多球迷和体育迷们在过去的三天当中很多是连夜看球,今天可能会经历一个疲惫的“假期”综合症,明天大家可能会迎来一个看球的夜晚,希望大家在24小时之后的此时,不会感觉太困倦。

  主持人:中国之声也希望球迷们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千万不要因为夜里看球耽误了第二天的工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