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智障少女被轮奸怀孕无人认罪 婴儿血样送去鉴定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0年04月06日10:46

  河间16岁智障女小花(化名)遭人强奸并怀孕,由于她无法正常叙述案发过程,单凭其指控,警方无法对3名涉嫌强奸的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近日,小花顺利产下一名男婴后,警方当即采集婴儿血样,连同3名嫌疑人的血样一同送往公安部进行鉴定。

  ■案件回放

  智障女怀孕

  自称被3村民强奸

  去年11月12日下午,河间市郭村乡一村民带着女儿小花到刑警中队报案,称自己的女儿被人强奸并怀了孕。

  据报案村民讲述,去年麦收后的一天,他的大嫂暗地里对他说,小花的身体有点异常,很可能是怀孕了,提醒他到医院给孩子检查一下。他想,自己的闺女刚16岁,还没有结婚,怎么会怀孕呢。虽然孩子因为智障没上过学,总不会发生这样的事吧。然而,医院的B超结果证实,小花真怀孕了,而且已经4个多月。

  在父亲的追问下,小花颠三倒四地讲述了事情的部分经过。小花告诉父亲,村里的X某、Y某、Z某3人都脱过她的裤子。某天,她在家门口站着,X某招呼她到隔壁一家玩,进入院子后,X某脱下了她的裤子。“他给了我两个五块的钱,提上裤子给的。”小花还称,三次事情发生时,都没有其他人在场。

  虽然小花的父亲非常气愤,但想到孩子还小,家丑不可外扬,就找到村干部进行协调,想让X某、Y某、Z某各赔点钱,将孩子打掉,此事就算了结。但是,X某等三人均否认侵犯过小花,更不愿进行赔偿。无奈之下,小花的父亲带着女儿到河间刑警大队郭村刑警中队报了案。

  ■警方调查

  找不到物证

  单凭指控不能抓人

  据郭村刑警中队负责人介绍,小花父女前来报案时,他们依法对受害人小花进行了询问,发现她智力有问题,就和河北省司法鉴定中心取得了联系。“去年11月20日,民警带着小花到石家庄进行了司法鉴定。鉴定结论是,小花中度精神发育迟滞、性防卫能力严重削弱。”在这种结论下,他人与小花发生性行为,不管小花当时是否出于自愿,都可以认定为强奸。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分别对涉嫌强奸小花的3名村民进行了讯问,但X某、Y某、Z某均不承认曾侵害过小花。为了查清案情,民警又对案犯可能留下的蛛丝马迹进行了细致的查找,但由于案发时间较长,没能找到任何痕迹物证。另外,因小花属中度精神发育迟滞,对被人欺辱的过程无法正常叙述,所以,单凭她的指控,警方无法对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

  为此,警方曾提出过另外两种取证办法:一种是先打胎,再抽取胎儿血样;另一种是直接从小花肚子里抽取羊水,再进行DNA鉴定。然而,为了不使小花的身体受到太多伤害,也为了得到一些经济赔偿,这两种方法都遭到了小花家人的拒绝。无奈之下,警方只好决定,等孩子出生后抽取血样,再与三名犯罪嫌疑人的血样进行DNA鉴定。

  ■案情进展

  产下一男婴

  血样送公安部鉴定

  今年3月25日凌晨1时许,小花在河间市人民医院顺利产下了一名男婴。孩子出生后,小花的父亲立即向郭村刑警中队进行汇报。当天上午,民警赶到医院,由法医提取了婴儿的血样。随后,这份血样与涉嫌强奸小花的3名村民的血样,一同被送往公安部进行DNA鉴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小花一家的经济状况较差,“俺的两个女儿智力都有障碍,全家就靠俺打工维持,根本养活不了这个刚生下来的孩子。”小花的父亲悲愤地说:“再者说,生下来的孩子确定了是谁的,谁就有罪。可其他两个强奸过小花的人就没罪了吗?真就没办法抓他们了吗?”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