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荷兰海军解救一艘遭劫持德国货轮 逮捕10名海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6日11:39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荷兰国防部表示,荷兰海军5日解救了一艘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德国货轮,并逮捕了10名海盗。

  据报道,荷兰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称,格林尼治标准时间5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荷兰海军出动护卫舰在距离索马里海岸约900公里处解救了一艘名为“Taipan”的德国轮船及其船员。

  报道指出,当时,一批海盗乘坐2艘小艇,在一艘母船的掩护下登上货轮,劫持了货轮。不过,幸运的是,船上船员及时躲在了船体内安全的地方。

  荷兰护卫舰抵达事发现场时向劫持者鸣笛、开枪示警,海盗所乘母船随即掉头逃跑。海军突击队队员从直升机上降下,并登陆被劫船只,逮捕了10名海盗。在解救行动当中,荷兰军方与海盗发生交火,有荷兰士兵受轻伤。

  船上15名船员安然无恙。虽然船体因交火部分受损,但并不影响这艘船继续航程。

  被逮捕的海盗全数被带往荷兰护卫舰上。

  目前尚未知遭逮捕的海盗国籍,也未知此前遭劫持的德国货轮上船员的国籍。

  欧盟海军打击海盗行动(EUNAVFOR)表示,3月份共打击了18个海盗小团伙,摧毁22艘海盗小艇,逮捕了130多名海盗。

  不过,3月31日一名官员表示,有8艘轮船、157名人质在索马里海盗手中。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