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抗困”宝典网上流行 网友总结“防呵欠”秘籍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06日16:43

  本报讯(记者 王琼)本周,北京即将迎来十年最晚的春天。“春困秋乏夏打盹”,清明小长假过后,上班族们也遭遇了“春困”,于是他们边调侃说“哥打的不是哈欠,而是春困”,边上网发帖寻求“良方”。为此,不少网友还总结出了一套对抗办公室春困的“宝典”。

  记者在百度搜索“春困”发现,共有约174万条相关信息,其中《哥打的不是哈欠,而是春困》一帖被广泛转载。一位网友调侃说,经过春节前后排队买票,人前人后拜年讨好,街前屋后急行慢跑,总算把年过完了,结果“体力透支,钱包透支,精力透支,睡眠欠支。又要干活了!”这眉眼就是不听使唤,蹙眉皱脸,哈欠一个接一个……

  “春眠不觉晓,哈欠不见少;夜来没少睡,今天困未了。”该网友总结出的这句话,更是赢得了不少网友的“共鸣”。一位从事金融行业的网友发帖描述说,尽管单位传出了可能裁员的消息,同事们都在拼命地工作,可是他们“总是集中不了精神,有好几次甚至上班时趴在办公桌上睡着了”,真不知道拿春困如何是好。

  “既然春困,那就多睡点!”在众多网友的回帖中,类似的回答屡见不鲜,但是立刻有网友指出这是“误区”,一旦这么做,反而会陷入“瞌睡睡,睡瞌睡,瞌睡越睡越瞌睡”的怪圈,要想真正消除办公室春困需要另寻“宝典”,而在众多网友总结出的“春困宝典”中,记者发现共有4类方法。一是“食疗”,包括多吃蔬菜水果,鱼和瘦肉,茶、咖啡、可乐等;二是“外界刺激”,包括在太阳穴抹风油精、清凉油,嚼薄荷糖,调低空调温度,打开窗户通风,用凉毛巾敷面等; 三是“运动”,如多伸懒腰,多起来走动走动,多做做办公室体操等; 四是“转移法”,如适当聊聊天,勤上洗手间补妆放松,偶尔打打电话等。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