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俄确认在地铁站实施恐怖袭击女性嫌疑人身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6日19:01
  新华网莫斯科4月6日电(记者谢荣 刘恺)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联邦应急指挥部6日确认,来自俄联邦北高加索地区达吉斯坦共和国的名叫马里亚姆·沙里波娃的女性实施了卢比扬卡地铁站爆炸袭击事件。

  俄国家反恐委员会联邦应急指挥部提供的消息说,沙里波娃生于1982年,是达吉斯坦共和国非法武装头目穆罕默达利·瓦加波夫(前译穆罕默达利·瓦戈波夫)的妻子。

  俄国家反恐委员会联邦应急指挥部强调,联邦安全局和内务部在莫斯科发生地铁连环爆炸事件后立即采取行动,对案件进行调查。经过深入调查,安全和反恐部门获取了大量情报和证据,确认沙里波娃实施了卢比扬卡地铁站的恐怖袭击。

  另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沙里波娃出生在达吉斯坦巴拉哈尼村的一个教师家庭,父母都在当地学校任教。她中学毕业后进入达吉斯坦师范大学学习,获得数学和心理学两张文凭。大学毕业后她回到巴拉哈尼村,并于2006年开始在当地教书。

  沙里波娃的父亲拉苏尔·穆罕默多夫说,在莫斯科地铁恐怖事件发生后,他从互联网上公布的照片中认出自己的女儿。在他向当地检察院提出认领女儿遗体的请求后,调查人员前往穆罕默多夫的家里进行调查取证。

  3月29日早上,莫斯科市中心卢比扬卡地铁站和文化公园地铁站发生连环爆炸袭击事件,造成40人死亡、80多人受伤。地铁爆炸发生后,俄有关部门正在全力确认和追捕地铁爆炸案的犯罪嫌疑人。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4月1日说,俄安全部门经过调查,已掌握莫斯科地铁爆炸案和3月31日发生的基兹利亚尔市爆炸袭击事件策划者和实施者的有关情报。

  4月2日,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联邦应急指挥部宣布,俄安全部门人员通过技术鉴定和物证分析确定,在文化公园地铁站引爆爆炸装置的女性犯罪嫌疑人名叫贾涅特·阿卜杜拉赫马诺娃,此人生于1992年,此前居住在达吉斯坦共和国哈撒维尤尔特地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