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地震 > 10墨西哥地震消息

墨西哥地震重灾区墨西卡利基本恢复供水供电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6日21:07
  新华网墨西哥墨西卡利4月5日电(记者刘健 王玉珏)墨西哥北部下加利福尼亚州州府墨西卡利市市长鲁道夫·巴尔德斯5日说,该市目前已经基本恢复了供水供电,不过全城仍然处于紧急状态。

  下加利福尼亚州当地时间4日15时40分发生里氏7.2级地震,震中位于距墨西卡利东南18公里处,墨西卡利成为受灾最严重的城市。地震发生后,墨西卡利一度断水断电,通讯中断。4日当晚,该市一片漆黑。

  巴尔德斯5日告诉新华社记者,“昨天,我们全城停电。但是今天,全市95%恢复供电,90%恢复了供水。尽管水压不稳,但是我们有水,所以你现在看到的是一个正常的城市”。

  截至目前,此次地震已造成2人死亡,另有200余人受伤。巴尔德斯说,伤员们都在家中休养,现在没有一人住院。

  巴尔德斯介绍,墨西卡利以南40公里处的山谷区域受灾严重,“房屋塌陷,地下涌出水……几百户居民受灾。此外,两处灌溉水渠崩裂,导致大面积作物受到影响,150公里的乡村道路受损严重”。他说,山谷区域的居民现在流离失所,其中包括很多儿童,解决他们的住宿问题是市政府现在面临的一个严峻挑战。

  巴尔德斯还说,对于此次地震造成的财产损失情况,有关专家将会尽快做出评估。目前,该市正在等待墨西哥联邦政府通过国家灾难基金予以财政救援,以实现灾后重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