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0年清明节

珠海和中山口岸清明期间出入境旅客大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6日21:09
  新华网广州4月6日电(记者魏蒙)清明节期间,珠海拱北、九洲、横琴、湾仔口岸,以及中山的口岸均出现港澳客流高潮,其中清明节三天假期,中山口岸出入境旅客约16500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0%;拱北口岸客流量继续保持上涨趋势,三天假期日平均通关人数近26万人次。

  据相关人士分析,今年由于复活节、清明节“叠加”,香港迎来5天的“双节”假期。大批港澳旅客“返乡祭祖”以及入境旅游度假,预计占到总客流量的70%;由于内地清明假期与周末相连,许多内地旅客利用3天假期赴港购物休闲。

  清明期间,珠海各口岸十分繁忙。珠海拱北口岸客流量继续保持上涨趋势,三天假期日平均通关人数近26万人次;逾2.8万旅客出入珠海九洲口岸,较平日翻番;有近3万旅客从珠海横琴口岸过关,较去年同期增长76%;珠海湾仔口岸三天合计有11246人次出入境,比去年大幅度增加84.3%。

  今年清明节出入境高峰出现在4月4日和4月5日,4日在中山口岸出入境的旅客达6466人次,其中入境旅客2983人次,出境旅客3483人次,总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0%。5日在珠海拱北过关的旅客超过26.1万人次。

  在清明节三天假期,珠海、中山各口岸均采取了多种措施疏导客流,保证了秩序井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