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比利时前首相建议设立欧洲货币基金和债券市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7日03:27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6日电(记者王晓郡)比利时前首相、欧洲议会现任自由民主党团主席的居伊·伏思达6日在电子刊物《我们的欧洲》上撰文,建议成立欧洲货币基金和建立欧洲债券市场,以应对当前的欧元危机。

  他强调欧洲一定要从全球经济和金融危机以及希腊经济危机中吸取教训,进行深入改革,否则将无法与美国和亚洲国家抗衡。

  伏思达说,希腊危机表明一个没有政治联盟的经济联盟和货币联盟是不可能长久的

  他因此建议欧盟加强干预,以达到三重目的:一是保证欧盟《稳定和增长公约》的执行;二是发展有竞争力的经济战略;三是建立共同债券市场,帮助政府和企业维持尽可能低的利率。

  伏思达说,欧洲货币基金的任务是维护欧元区的金融稳定,资助经济调整计划,监督成员国信守义务,预防希腊悲剧的重演,并避免其在欧元区扩散。他主张欧洲货币基金的启动资本为200亿欧元,由成员国根据其国内生产总值分摊。

  伏思达最后指出,欧盟委员会应该将工作重点放在实体经济的管理上,并且保证成员国严格执行共同政策。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