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驱逐舰锁定遭劫轮船 为保人质按兵不动(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7日07:38
资料图:韩国海军忠武公李舜臣号驱逐舰

  韩国“忠武公李舜臣”号驱逐舰于韩国首尔时间6日凌晨追赶上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韩国“三湖梦想”号巨型油轮。为保证人质安全,驱逐舰采取有距监控策略,全时监视“三湖梦想”号。

  狂追

  “三湖梦想”号排水量30万吨,由韩国三湖船运集团营运。几天前,装载有200万桶原油的“三湖梦想”号从伊拉克出发,原计划驶向美国路易斯安那州。

  这艘油轮4日上午行至亚丁湾以南、索马里以东海域时遭海盗劫持。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遭劫地点为亚丁湾东南约1500公里处的印度洋海域。

  总部位于肯尼亚内罗毕的一个海事组织证实,“三湖梦想”号遭索马里海盗劫持。路透社以一名海盗为消息源报道,油轮打算驶向海盗基地、索马里哈拉代雷港。

  接到求救信号后,正在亚丁湾执行反海盗任务的韩国驱逐舰“忠武公李舜臣”号紧急前往事发海域寻找“三湖梦想”号。

  “忠武公李舜臣”号排水量4500吨,搭载一架“大山猫”型武装直升机、一艘刚性充气艇、40枚舰对舰和舰对空导弹。船上有总计约300名水兵和海军陆战队士兵,包括一支由30人组成的搜救和监控小组。

  韩国外交通商部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驱逐舰于首尔时间6日凌晨1时20分(北京时间6日0时20分)赶上“三湖梦想”号并与之保持一定距离同步航行。这艘油轮眼下正驶向索马里沿岸方向。声明拒绝透露这两艘船的具体位置。

  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李正泽(音译)说:“看起来,谈判可能已经开始,但我们不能确认任何事情,因为人质和油轮身处危险中。”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