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美韩联合调查韩舰沉海原因 认为与朝鲜无关(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7日07:46
  3月27日,一艘韩国军舰(前)与一艘韩国海事警察巡逻船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执行搜救任务。韩国YTN电视台27日援引总统府青瓦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26日晚沉没的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舰很可能是因遭遇水雷而发生爆炸,爆炸产生的破洞最终导致警戒舰沉没。新华社/路透

  驻韩美军司令沃尔特-夏普6日说,应韩国方面要求,美军已经开始与韩国有关人员联合调查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舰沉没的原因。

  面对大批媒体记者,夏普说:“美国和韩国正在组成一个联合调查组,待沉舰打捞出水,一支由韩国和美国最出色专家组成的调查组将确认事件原因。”

  夏普强调,美方认为此次韩舰沉没事件与朝鲜没有关联。“驻韩美军联合司令部和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每一天都在观察朝鲜方面的动向,我们要再次对外强调的是,我们没有发现(沉船)当时有任何(朝方)异动。”

  “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晚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白翎岛附近巡逻时因不明原因爆炸沉没,104名官兵中只有58人获救。截至6日,失踪者中只有一人被证实死亡,其余官兵仍不知下落。

  韩国军方4日决定暂停水下搜救任务,转而打捞沉舰。打捞工作预计将持续1个月。

  针对媒体提问,夏普拒绝猜测事故原因。

  “我们需要的是确切答案,正确答案,我们不想过早下结论,”夏普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