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女孩替人相亲结识海归博士 热心肠换来美满生活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07日08:33

  林替替,替出了美好生活

  积雪草

  林替替有些缺心眼,办公室里的人都这么说。比如上次,办公室里的大赵要出差,临时抓过林替替说:“我妈病了,你下班后买些药替我送去,这是地址和钱。”林替替笑眯眯地答应了。可是等下班后,把药买好了,她就傻了眼,尽管手中捏着地址,可是对这个西北女孩来说,城市里那些复杂的街道无异于走迷宫,她绕来绕去就是找不到大赵的家,等她把药送过去,已是夜里12点多。那天晚上她在大赵的母亲家里将就了一宿,第二天回来上班时,依然迷糊,绕来绕去绕回到公司已是晌午,结果被扣掉了一个月的奖金。

  还有一次,老板要应酬一个重要的客户,那几天老板刚好患了重感冒,所以随身带着助理一起去,明眼人都知道,老板是要抓个酒替。老板的助理撅着红嘟嘟的小嘴唇,央求她:“替替姐,我这两天有些不舒服,你替我去吧!”林替替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包在我身上。”结果,从来没有喝过酒的林替替,晚上怎么被人弄回家的都不知道。

  这样的傻事林替替也不知做过多少,办公室里几乎所有的人都找过林替替帮自己做事,比如叫外卖,比如冲咖啡,比如送文件,其实办公室里有专职的打杂人员,可是大家都喜欢支使林替替,林替替也乐意为大家效劳,每次都屁颠屁颠地替大家做这做那,眼睛笑眯眯地弯到一起。早晨上班,我有些卑鄙地想,我要不要也找林替替帮个忙呢?老妈怕我当剩女,动用了多年来积攒下来的社会关系,挖地三尺,帮我物色了一个相亲对象,据说是一个资产丰厚回国创业的海归博士。只可惜老妈的情报不准,据我私下里调研,这个人很花心。所以坚拒老妈的好心安排,可是老妈说:“路阿姨那儿没法交待,又不能少块肉,去应酬一下吧。”所以,我特无耻地想到了林替替。

  我硬着头皮找到林替替,吞吞吐吐地说了自己的想法:“那个什么,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林替替笑,林替替最大的特点就是爱笑,笑起来,眼睛弯弯的,用她那特有的西北普通话问我:“让俺替你做什么?”我叹了一口气,说:“我妈怕我嫁不出去,逼我去相亲,可是我已心有所属,怕耽误了人家,你替我去相个亲,找个借口,把人家推掉了,就算大功告成。”林替替惊得花容失色,红着脸问我:“不合适吧?万一人家看上了俺怎么办?”我忍不住笑,笑得弯了腰,要不说林替替有些短心眼,人家怎么会看上她一个连普通话都说不好的乡下傻妞?一张嘴就把人家吓跑了。林替替被我笑得摸不着头脑,有些不好意思,用脚在地上划着圈圈,小声问:“心悦姐,俺说错了什么?”我拍着她的手心说:“你放心好了,人家不会看上你的,我保证。”我以为这样说林替替就放心了呗,谁知林替替又胆怯地问我:“我没有相过亲,有些害怕,你陪我一起去吧?”我想了一下就同意了,也好,我也想去见识一下这个花心博士的真面目。

  第二天下班,我陪林替替去购物中心买了套行头,钱当然是要我出。待会的晚餐上,她是红花,我是绿叶,要搞清主次关系,不能喧宾夺主。我和林替替出现时,花心博士江上元已经等在那里,林替替在我手心里的那只手,明显有些发抖,我捏了她一下,暗示她别慌。江上元毕竟是从外国回来的,很有些绅士风度,把我和林替替照顾得很周到,当他得知林替替是今天的主角时,眼睛里明亮的小火苗一下子熄灭了,看得出他有些失望,但为了把尴尬的场面支撑下去,他还是从容地讲了一些国外的见闻,和一些并不好笑的小笑话。林替替自始至终没有讲过一句话,她怕自己蹩脚的普通话吓到人家。

  刚过九点,我们就散场了,江上元送我们回家。他去拿车的时候,脸色苍白的林替替终于缓过来,她说:“妈呀,吓死俺了!”我逗她:“印象如何?”她短心眼地说:“挺好的,又帅又有学问,就是人家未必能看得上俺。”江上元并没有如我想像的,很暴发的开着奔驰宝马,他开了一辆甲壳虫的休闲车,说实话,对这辆好玩的车,我倒是一见钟情,上一眼,下一眼,不错眼地打量着。

  车过北京街的时候,林替替眼尖,一眼看见马路中间趴着一只白色的小狗,她憋了一个晚上没有说话,这会儿大喊一声:“停车!”江上元显然被吓到了,他一个紧急刹车,我和林替替的身体惯性前倾,脑袋撞上了前排座椅。我问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林替替:“大小姐,怎么了?”林替替回头说:“一只小狗,可能受伤了。”我不以为然地说:“还当什么大事,大惊小怪的。”林替替没等我说完,拉开车门冲下去,把那只小狗抱回来,她大呼小叫地说:“真的受伤了,怎么办?”江上元果然被林替替的西北普通话吓到了,一直没有吭声的他说:“我们送它去宠物医院吧!”那个晚上一直折腾到大半夜,我埋怨林替替多事:“弄一只脏不啦叽的小狗狗,不但掉毛毛,如果再生跳蚤,一路狂奔到我的衣服里,那美好生活岂不是乱了套?”林替替对我的抱怨充耳不闻,只是专注地看着那只受伤的小狗。

  相亲事件告一段落后,生活纳入正常轨道,每天上班下班,林替替和我在一个办公室里,她的生活发生了几件不大不小的事,却足以改变整个人生。从前林替替是办公室里最清闲的人,没有男朋友,家又在外地,所以大家都爱支使她干这干那。现在她成了办公室里最忙的人,一下班就看不到人影了。

  海归博士江上元,每天都开着甲壳虫等在楼下,惹得办公室里那些八卦女生纷纷探头观望。老板的助理撅着红嘟嘟的小嘴唇,不可置信地说:“那个西北妞,也不知用了什么手腕,搭上了这样一个钻石男。”我瞅她一眼,不屑地说:“你以为别人都像你似的?”老板的助理讪讪地说:“那个傻妞好是好,可我就是有些听不惯她的西北土话。”说是这样说,其实我也纳闷,见过世面的江大博士,怎么会看上这样一个乡下土妞?心里不禁有些隐隐的泛酸。江上元并不像传说中的那样,是个花心大萝卜,相反,晚报的二版曾做过一次他的专题,介绍他的奋斗历程,这样一个青年才俊,居然被我一时的判断失误,拱手相让出去,懊悔像一粒种子,在心中疯狂滋长。有一次,我在林替替那儿遇到他,我用略有些嘲讽的口吻问他:“你看中了林替替什么?”他想了一下说:“我看中了她对生活的热爱和执着,她的热情能感染她身边的每一个人,你不觉得吗?”我不甘心,又问了一句:“你们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他说:“从她抱起躺在地上的小狗的那一刻起,我就打算追她!”在江上元的逼视下,我忽然感到一丝汗颜,我们这些所谓都市人,每天包裹在坚硬虚伪的铠甲下面,自以为是地生活着,其实内心里脆弱无比,不像林替替,像一团火,能够熔化别人。

  其实她不叫林替替,她的本名叫林萍,但是没有人记得她的真名,只记得她心甘情愿替别人做这做那,所以给她起了一个绰号叫林替替,她也不恼。这样的人,能收获美好的爱情,也在情理之中。林替替的好事远不止这些,办公室里大赵的母亲认了林替替作干女儿,而且很正式地办了一个认亲仪式,大家都很纳闷,大赵的母亲是一个很有些社会地位的女人,怎么会对林替替情有独钟呢?还有就是公司里传闻,说老板要提林替替做行政管理的副经理,对于那些和我一样把升职看得比任何事情都重要的职业白领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论学历,论资历,论勤奋,林替替凭什么一步登天爬到我们头顶上?幸福像长了脚,主动跑到她身边去了。

  这不,升了副经理的林替替,仍然会有人忘记她的身份,林替替,帮我叫一份快餐吧?她还是高兴地答应着,和从前一模一样。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