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消息

布朗公布议会选举日期 英国大选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07日08:46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布朗4月6日宣布,该国议会选举将于5月6日举行。这意味着本次英国大选的帷幕正式拉开。

  站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外,布朗与全体阁员为即将开始的为期一个月的竞选活动做准备。“女王同意解散议会,这是大家预料之中的,大选将于5月6日举行,”布朗表示。

  报道称,目前英国最大反对党保守党在民调中领先执政党工党,但选举结果还很难预测,因为两党各自的选民队伍还不稳定,反对党要想取胜还有相当大的挑战。《卫报》6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工党仅落后4个百分点,而且很有可能继续保持最大党地位,尽管不能取得绝对多数。而《太阳报》和《每日快报》的民调则显示保守党领先10个百分点之多。

  分析人士称,除了1997年工党的压倒性胜利以外,自1950年以来英国还没有一个党能够在全国大选中保持5%的领先优势。也有分析指出,这是英国近20年来最不可预知的大选,很有可能结束工党13年来的统治。

  至于大选的焦点议题,如何恢复国内经济成为大热。因“骗补门”事件而名声扫地的议员多达150名,这桩丑闻使各党派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另外,今年首次引入电视辩论,也将为大选增添不少变数。 (来源:中国日报网王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