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上海市长韩正:人民币新台币将开启双向兑换(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7日09:12
图片说明:上海市市长韩正、台北市市长郝龙斌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为主题的2010年上海—台北城市论坛6日下午在台北举行。上海市市长韩正、台北市市长郝龙斌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论坛后,举行了上海—台北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韩正在主题演讲时宣布了上海市政府访问团带来的“伴手礼”:5月1日前上海世博会开幕前,交通银行将在上海开启新台币与人民币双向兑换业务;上海市政府支持、鼓励上海地方银行——浦东发展银行在台北开设办事处,进一步推动两岸金融合作;积极推进上海虹桥机场与台湾松山机场直航;上海将响应台北市的邀请,积极支持和参与2010年11月在台北举行的国际花卉博览会。

  韩正说,一年春好正清明。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刚过,带着2000万上海人民的深情厚谊,上海市政府访问团飞越海峡到宝岛台湾。他代表上海市政府对台北市的盛情邀请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上海的发展。他说,在推进上海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进程中,我们十分关注人类城市化进程中面临的共同难题,在推进城市现代化的同时,注重使发展的成果惠及最广大民众,致力于让广大市民住有所居,坚持把促进充分就业放在优先位置,注重构筑城市社会保障网。韩正还向台湾各界发出邀请,上海热忱欢迎台湾企业与我们共同分享世博会带来的发展机遇和成果,热忱欢迎台湾同胞到上海参观世博会。

  郝龙斌在演讲时说,台北—上海城市论坛,以及上海与台北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不仅是台北市和上海市未来进一步合作的基石,更是两岸城市交流的里程碑。今年对上海市和台北市是非常关键的一年。上海世博会马上要登场,紧接着11月台北也将举办国际花卉博览会。我们深切期盼利用世博会和花博会的平台,共创发展契机,实现共赢。

  论坛结束后,举行了上海与台北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具体包括:

  文化交流合作备忘录:促进两市文化资产传承保存及交响乐团、民族乐团、美术馆、博物馆等艺术院团与文化机构的交流合作;邀请两市的知名文化团队和人士参加对方城市举办的大型艺术节庆活动等。

  旅游交流合作备忘录:积极于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与2010年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期间,鼓励双方市民到对方城市观光旅游,协助对方城市开展宣传;鼓励两市旅游业者将对方城市列入行程中或增加停留天数等。

  环保交流合作备忘录:推动两市在环保理念、机制、措施等方面的交流;引进先进环保技术、经验、设备;推动绿色社区交流等。

  台北市内科技园区与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交流合作备忘录。

  与此同时,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上海浦东新区、松江区、金山区,上海百联集团、上海光明食品集团、上海百营钢铁集团等,与台北有关方面签署28项既有战略合作框架、又有具体约束力的与产品购买的合作协议。这些协议涉及金融、化工原料、钢铁、旅游、知识产权和技术合作、农产品、食品、水产品等方面的长期交流与短期采购、投资等内容。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