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世博周刊》创刊 王岐山俞正声题写发刊词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4月07日09:45

  中国网讯 4月6日下午4点,《世博周刊》(中、英、日文版)创刊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

  4月8日,由中国外文局和上海世博局合作创办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唯一国家级刊物《世博周刊》(中、英、日文版)正式出版发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主任委员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第一副主任委员俞正声分别为《世博周刊》题写了题为“一切始于世博会”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发刊词。

  王岐山在发刊词中说:2002年,国际展览局决定将2010年世界博览会举办权授予中国上海,中华民族的百年世博梦想终成现实。八年间,我们秉承“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世博理念,举全国之力,集世界智慧,力求创新,精心筹备,搭建全球城市发展成果的展示和交流平台。

  他说,第41届上海世博会是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又一次世界性盛会,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数量为世博会历史之最,世界目光再次聚焦中国,这对促进中国与各国各地区文化交流、增进中国人民同各国各地区人民的友谊,具有重要意义。衷心希望即将拉开帷幕的上海世博会,能够续写人类文明的精彩对话,引领人类文明迈上新的台阶。让我们共同期待这场属于世界的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盛宴。

  俞正声在发刊词中说: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世博会,这是世界对中国及上海的信任与期待。我们相信,在全世界的广泛参与下,经过中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上海世博会一定会成为成功、精彩、难忘的全球盛会。

  他说,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第一次以城市为主题的世博会,顺应了世界城市化的潮流,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同。我们相信,上海世博会一定会成为展示城市文明成果、交流城市建设经验、传播先进城市发展理念的绚丽舞台,对促进人类文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他说,《世博周刊》正式创刊发行,为全世界人民了解世博、分享世博开启了又一扇沟通、交流之窗。在世博会即将举办之际,我代表上海人民热忱欢迎朋友们来到上海、欢聚世博,共同见证人类文明的又一重要驿站。

  《世博周刊》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本以2010年上海世博会为核心报道内容的国家级多语种刊物,目标读者定位为世博会的国内外参观者、企业界、科技界、会展界人士等,从2010年4月起至2010年11月共计出版24期。

  《世博周刊》借助中国外文局语言、渠道和资源优势,中、英、日三文版同步发行,主要栏目包括独家策划、场馆进行时、中国故事、科技与环保、世博文艺、沪上风情和服务资讯,力求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世博会理念,全方位、多角度记录上海世博会进展,详细报道上海世博会新亮点,及时提供参观实用信息,面向大众传播并普及世博文化,促进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间的相互了解与交流,借助世博会契机向国外读者宣传当代中国的发展与变化,为国外读者进一步了解中国,搭建一个新颖、深入、独家、具有趣味性的传播平台。

  《世博周刊》将面向世博会园区、志愿者站点,全国千余家酒店、国内国际主要航线、机场,北京、上海等主要城市报刊零售店,驻华使领馆、机构和商会等发行,另外还将利用中国外文局海外机构和海外发行渠道向周边国家和地区有针对性地推广发行。在纸质版出版发行的同时,《世博周刊》还将借助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多语种电子杂志。

  中国外文局是我国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专业对外出版机构,每年以近20种语言出版三千多种图书,向各国读者介绍当代中国经济、社会和文化,面向全球182个国家和地区发行。

责任编辑:刘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