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台湾回赠大陆长鬃山羊和梅花鹿“新家”5月建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10:24

  11月6日,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台北共同公布两岸互赠大熊猫、长鬃山羊、梅花鹿、珙桐树。其中,长鬃山羊、梅花鹿各一对为台湾同胞回赠大陆同胞的两种珍贵动物。图为台北市立动物园内圈养的长鬃山羊。中新社发黄少华摄

  
  中新社威海4月7日电(张军涛)记者7日从威海刘公岛管委会获悉,台湾同胞回赠大陆同胞的长鬃山羊、梅花鹿在大陆的“新家”将在5月底前建好。

  “新家”坐落在山东威海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里。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有关负责人称,梅花鹿和长鬃山羊的圈舍规划总用地面积3.2万平方米,场馆总建筑面积3427平方米,包括梅花鹿圈舍、长鬃山羊圈舍以及监控室、研究医疗中心、游客服务用房等其他配套设施。目前,所有场馆的建设工作已经过半,两种动物的活动空间场地平整已经结束,羊舍、鹿舍以及监控室等配套设施的墙体已完工,封顶工作即将开始,场地围栏、游览木栈道等正在施工。所有工程将在5月底之前全部完工,长鬃山羊和梅花鹿抵达后,能立即入住。

  据了解,为了接收台胞回赠的梅花鹿和长鬃山羊,刘公岛成立了专家组,长鬃山羊和梅花鹿饲养员的招聘工作也将于4月15日之前结束。刘公岛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两种动物来威海后将进行一个月的隔离检疫,待检疫完成后再与游客见面。

  据悉,台湾同胞回赠大陆同胞的长鬃山羊、梅花鹿有望6月“登陆”。台北市动物园正在对选出的一对长鬃山羊、一对梅花鹿进行隔离检疫,并计划近期为其举行命名活动。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动物园园长叶杰生表示,长鬃山羊是台湾特有物种,选定的长鬃山羊和梅花鹿都是3到5岁,大陆方面已着手兴建新的圈舍场馆,台北市动物园将在4月下旬派人前往大陆勘查场地。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