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州越华裔议员参选美国会议员 获麦凯恩支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10:29

  宣布角逐联邦众议员席位的首位越华裔州众议员陈文(右)、妻子Cindy(左)、长子Alex(右前)和女儿Sophie(左前)的全家福照。(美国《星岛日报》图陈文官方网站)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宣布角逐47选区联邦众议员职务的68区州众议员陈文(VanTran),4月6日请到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前美国总统候选人麦凯恩(JohnMcCain)为其选举站台造势,外界咸认为陈文将可轻易于6月党内初选胜出,并将与此选区的现任联邦众议员LorettaSamchez于11月选举中进行激战。

  陈文为首位越华裔背景加州众议员服务选区辖管园林市(GardenGrove)、西敏市(Westminster)、芳泉谷(FountainValley)、柯斯塔梅莎(CostaMesa)地区,现年46岁的陈文出生于越南西贡,10岁随家人移民美国,取得尔湾加大学士学位后于Hamline法学院专攻法律,2000年首度投入政坛担任园林市市议员前为知名执业律师,2004年再上层楼踏入州众议院成为首位越华裔州众议员。

  陈文于2008年麦凯恩竞选总统时担任“加州亚太裔联盟”荣誉主席之一两人私交甚笃,正于加州访问的麦凯恩于本次造势活动中,将就移民、全民建保、中美贸易等议题发表意见。

  华裔民选官员协会会长苏王秀兰呼吁小区支持陈文参选国会议员,亚裔参政想踏入国会殿堂是非常不易的,从基层做起热心公益支持亚裔权益的陈文入主国会,将有助提升美国亚裔地位和争取亚裔福利。

  和陈文相识多年的前喜瑞都市长胡张燕燕分析,年轻具专业背景的陈文将可轻易于6月初选中取得共和党提名资格,并将与现任女联邦众议员LorettaSamchez于11月大选中一决雌雄,由于47选区选民结构为两党各半,陈文击败现任议员入主国会的机率极大。(钱美臻)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