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临沂沂水质监局查处一无证生产甲醛企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7日10:57
  据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报道,近日,临沂市沂水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根据群众举报,依法查处一处无证生产工业甲醛的企业,对该企业生产的24吨甲醛产品进行了查封,为当地化工产业质量安全筑牢了防线。

  甲醛是一种应用广泛的化工原料产品,同时也是一种危险化学工业产品,使用不当会给人体健康造成较大危害。特别在家具和室内装修领域,已经引起了广泛关注,国家为此对该产品的生产应用有着较严格的管理规定,要求工业甲醛产品的生产企业必须具备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和危化产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双重许可才能进行工业生产。

  质监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厂具备相应的生产控制条件,但质量保障体系因未通过工业生产许可评审,缺乏可靠保障。特别是工业甲醛的浓度,直接关系到板材、工业用胶粘剂等相关产品的质量安全问题。对此,质监执法人员查封了该厂成品库中的产品,并抽样进行质量检验,同时对该厂下达了加快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申办速度,进一步完善质量保障体系的整改通知书。该厂负责人表示,会尽快办好相关手续,进一步提升质量控制水平,履行好企业应负的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临沂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供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