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 > 10雨雪消息

新疆迎新一轮雨雪 须防范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13:42
  受冷暖空气的持续影响,今日(7日)清晨到9日夜间新疆自治区将再次自西向东迎来较明显降水、降温、大风天气。雨雪降温致北疆局地混合型洪水、雪崩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发生的可能性加大,须严加防范。

  据新疆自治区气象台预计,今日清晨到9日夜间,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哈密北部有小到中量的雨或雨转雪,其中伊犁河谷、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和塔城、阿勒泰等地的局部地区可达大量,山区的局部达暴量。

  除降水外,上述大部地区和喀什、克州、阿克苏、巴州、吐鄯托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先后有5级左右西北风,局部达6~7级,南疆部分地区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北疆、东疆风口风力可达9级左右,三十里、百里风区瞬间最大风力可达11~12级,北疆地区的气温将下降5~8℃。

  近期持续的阴雨雪天气导致北疆地区局地混合型洪水、雪崩和山体滑坡频发。截至目前,北疆阿勒泰地区有6000户近8000间房屋因浸泡损坏、倒塌或面临被洪水冲毁的危险。

  3月26日~28日,新疆托里县阿合别斗乡发生了融雪型洪水,造成62户185间房屋进水。同时,因2处泄洪沟洪水流量较大,洪水漫过路面,开挖泄洪口和洪水冲击共造成道路受损2300米。

  而4月3日,新疆伊犁州再发山体滑坡事件。当日凌晨6时左右,伊犁州喀拉托别乡塔斯布拉克沟发生山体滑坡,并形成高约120厘米、长约550米、宽约20米的稀性泥石流,导致住在滑坡体下方的牧民江阿力森一家四口人、2头牛、48只羊被填埋,2间砖木结构住房、3间土木结构住房、一座棚圈被摧毁,约30亩草场被毁坏,直接经济损失约14万元。

  4月3日,新疆尼勒克县发生一起大型山体滑坡地质灾害,4人遇难,直接经济损失约14万元。

  未来几日北疆地区降水依旧偏多,发生局地混合型洪水、雪崩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极大,请相关部门提早防范,对易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并紧急转移安置农牧民。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